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怎样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这些好方法必须收藏

2018-05-27 03:34:47      

宝宝免疫力低下容易导致疾病的产生,坚持母乳喂养能增强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并且能提高宝宝自身的抗病能力,经常进行身体辅助,可以改善宝宝身体的血液循环状况,同时也需要定期接种疫苗,怎样提高宝宝的免疫力?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怎样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1、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可以增强宝宝身体的免疫功能,并且能提高宝宝的自身的抗病能力,可以有效避免孩子受病毒侵入而生病,母乳是孩子人生的第一次免疫,所以妈妈要坚持给宝宝母乳喂养,坚持母乳喂养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2、抚触可以改善宝宝的血液循环:父母可以经常抚触孩子的身体,能促进孩子身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并且有利于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同学也可以增加宝宝的安全感,可以促进宝宝肠胃的蠕动,能有效避免胃肠疾病的产生。

3、免疫预防接种:积极主动的带孩子接种疫苗,能够增强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可以提高孩子自身的抗病能力,定期接种乙肝疫苗,能有效预防乙肝的发病,父母最好定时按医生的指示为宝宝进行接种疫苗。

哪些方法能提高宝宝免疫力

1、规律的生活习惯:父母要正确引导宝宝进行有规律的作息,良好的作息规律可以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充足的睡眠有利于预防疾病的产生,父母周末可以多带宝宝到空气清新的公园玩耍,尽量多让宝宝接触太阳。

2、均衡饮食:提升宝宝身体的防御功能,可以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平时要多鼓励孩子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并且父母要正确的给孩子添加辅食,不要吃煎炸油腻的食物,母亲在喂养期间要注意日常饮食宜忌问题。

3、不要吃得过饱:避免让宝宝一次吃太多辅食,避免给宝宝的脾胃造成负担,由于宝宝的丈夫比较娇嫩,而且消化吸收功能尚未健全,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不要让宝宝吃不干净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甚至会诱发肠胃炎。

怎样提高宝宝的免疫力?母乳喂养能增强宝宝身体的免疫功能,可以降低患病的风险,经常抚触宝宝的身体,也可以改善宝宝身体的血液循环速度,有规律的作息习惯能够增强宝宝自身的抗病能力,并且父母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免疫力差原因 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

免疫低下的宝宝容易患病,如腹泻、中耳炎、败血症,脑膜炎、皮肤感染等,尤其容易发生严重感染,而且患病不容易痊愈,即使接种疫苗也会导致严重感……详细>>

宝宝免疫力差怎么办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孩子的免疫力不强,很容易受到病毒的侵袭,经常生活的孩子,发育迟缓,身高也长不高,那么如何提高孩子免疫力,永远是妈妈们关心的问题。详细>>

宝宝免疫力差可能是缺了它 提高免疫力吃什么好

宝免疫力差怎么办?家长可以从饮食入手,让宝宝多吃一些有助于增强免疫力的食物。详细>>

宝宝免疫力差怎么办 推荐三款提升免疫力食谱

到了春天,宝宝免疫力都变得比较低,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平安度春季就显得非常的重要,新爸妈们该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的三个阶段 六大招提高宝宝免疫力

现代的家庭基本上都是六个大人围着一个小孩子转,在坏境污染越来越严重,食品污染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如何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增加宝宝的免疫力有……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