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宝宝流口水不止或是疾病征兆 会是什么病

2018-05-27 03:37:30      

宝宝流口水是种常见现象,但是宝宝流口水也可能是疾病征兆,如果宝宝经常出现流口水的现象父母要引起重视,宝宝流口水可能是口腔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神经调节障碍造成的,宝宝流口水要尽早采取方法治疗,宝宝流口水要警惕哪些疾病?

宝宝流口水要警惕三种疾病

1、牙龈发炎:宝宝流口水不止可能是口腔疾病造成的要警惕牙龈炎,宝宝流口水要引起父母的重视,需尽早带孩子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并且要做好宝宝口腔的清洁工作,平时也可以多让宝宝喝些白开水,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

2、前牙畸形:宝宝流口水也可能是前牙畸形引起的,宝宝流口水多半是口腔疾病引起的,长时间流口水要引起父母的重视,牙齿畸形也会导致宝宝出现流口水的现象,需要尽早进行牙齿矫正手术,可以有效改善流口水的情况。

3、神经调节障碍:宝宝神经系统调节障碍会出现流口水的现象,导致宝宝流口水的原因比较复杂,如果宝宝出现流口水的现象,需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宝宝流口水要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平时要正确的护理口腔。

宝宝流口水如何护理

1、父母要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白开水具有清理口腔的作用,可以有效缓解宝宝流口水的情况,并且要经常用纱布帮宝宝按摩牙龈,能有效缓解牙龈肿胀的感觉,并且父母在宝宝流口水期间,要注意正确的给宝宝添加辅食。

2、宝宝流口水期间父母要正确的喂养宝宝,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让宝宝吃不干净的食物,尽量少吃酸性的食物,平时可以多吃些绿叶蔬菜和水果,尽量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并且要注意做好口腔的清洁工作。

3、妈妈要注意护理好宝宝口腔周围的皮肤,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宝宝口腔皮肤,否则很容易导致口腔周围皮肤出现湿疹,尽量保持宝宝脸部干燥清洁,并且要勤给宝宝换洗衣物,尽量选择透气棉质吸水性好的服饰。

宝宝流口水要警惕哪些疾病?宝宝流口水有可能是牙引起的,也可能是神经调节障碍造成的,宝宝如果出现流口水的现象,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方法来改善,并且要注意正确的清洁口腔,平时父母要多让宝宝喝些白开水,白开水能够起到清理口腔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为什么流口水 四种情况是疾病征兆

刚出生的宝宝唾液腺发育还未完善,口水分泌量其实很少。一直到3~5个月以后,宝宝开始流口水了。但是宝宝流口水以下四种情况要当心是疾病征兆。详细>>

宝宝爱流口水正常吗? 会是疾病引起的吗?

宝宝流口水是常见现象,但是有时要引起父母的重视,长时间流口水要警惕是否是疾病引起的,有很多疾病也会导致宝宝出现流口水的现象,宝宝爱流口水……详细>>

宝宝为何常流口水? 警惕是疾病的征兆

流口水本是宝宝中常见的现象,但口水常常止不住地流,就有可能是疾病的征兆了,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分辨宝宝流口水是否正常,如果宝宝口水过多或一直……详细>>

宝宝流口水当心疾病 宝宝口水不断如何护理

宝宝流口水一般家长都会认为是正常现象,所以会忽视,其实宝宝流口水,也有可能是疾病的原因,那么宝宝流口水可能是什么病呢?会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宝宝流口水的原因 七个绝招缓解宝宝流口水

流口水医学上称为流涎或唾液增多。引起流涎的原因很多。一般6个月至3岁流口水较常见,大部分是正常现象。那么,宝宝经常流口水是怎么回事?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