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家长要警惕了! 孩子出现这些症状很可能是糖尿病

2018-06-05 01:26:01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孩子经常吃甜食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病,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并且要控制孩子甜食的摄入量,同时也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表现,孩子患糖尿病会出现多种异常表现,孩子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是否糖尿病?

孩子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1、发热及上呼吸道感染:孩子如果经常出现发烧,上呼吸道感染的情况要警惕是否糖尿病,不健康的饮食结构是导致孩子患糖尿病的主要原因,糖尿病还会导致孩子出现尿路及皮肤感染的情况,父母要了解孩子糖尿病的症状表现。

2、多饮、多尿、多食易饥:孩子糖尿病会出现体重减轻的现象,同时还会出现多饮多尿的状况,大多数的患儿会出现食量增加的现象,但是体重会有所减轻,糖尿病患儿经常会出现饥饿的现象,同时也会出现全身乏力的症状。

3、易患各种感染:糖尿病的患儿容易出现呼吸道及皮肤感染的现象,并且平时会出现全身乏力的症状,长期血糖控制不住容易发生白内障,会严重影响到患儿视力,也会影响到孩子大脑的健康,甚至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

孩子患上糖尿病怎么办

1、孩子患糖尿病可以服用药物,控制血糖的浓度,避免血糖浓度升高,否则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但是要注意正确合理的服用降糖药物,由于孩子各项功能比较弱,平时正确合理的用药是比较重要的,正确用药可以避免并发症的产生。

2、注射胰岛素可以控制血糖浓度,对于病情较严重的患儿,需要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的浓度,避免血糖浓度升高,由于糖尿病所带来的危害大,治疗不及时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早治疗能控制病情的发展。

3、糖尿病的孩子不仅要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父母还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糖尿病的患儿平时要控制甜食的摄入量,并且要养成定时吃饭的习惯,避免让患儿吃太多的零食,否则会加重病情,平时可以多吃些苦瓜,具有降血糖的作用。

糖尿病患儿的症状有哪些?糖尿病的孩子会出现身体乏力的情况,并且还会出现多饮多尿的症状,大多数的患儿会出现体重减轻的现象,糖尿病给孩子身体造成的危害非常大,如果家长发现孩子出现糖尿病的症状,要尽早带孩子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出现这些症状 家长要当心孩子患上糖尿病

随着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患糖尿病,儿童糖尿病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家长最好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糖尿病患儿早期会出现发热及……详细>>

糖尿病“缠上”孩子 你发现孩子的这些异常了吗

说到糖尿病,我们都认为这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疾病,其实糖尿病在任何年龄段均可发病,儿童也是糖尿病的易发人群。那么儿童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下面……详细>>

小孩也得糖尿病?孩子这些异常当心糖尿病

在我国,关于糖尿病,这已经是比较常见的病症,而且近几十年来,我国糖尿病患病率显著增加,这同时发生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所以每个人都的多注意一……详细>>

为何孩子也会得糖尿病 确诊糖尿病该做的检查有这些

儿童群体中2型糖尿病的患病率约为0.48‰~0.60‰,儿童糖尿病患者呈快速上升趋势。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病因,才能做好儿童糖尿病的防治工作……详细>>

儿童糖尿病与成人糖尿病三大区别 家长是否察觉到

小儿糖尿病往往以昏迷形式出现,病前又没有糖尿病的任何症状表现,所以很容易误诊及漏诊,应当提高警惕及时作出诊断。下面我们看看那儿童糖尿病与……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