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宝宝老是吐奶 家长你找对吐奶原因了吗

2018-06-10 06:48:25      

宝宝吐奶可能是父母喂养不当造成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引起的,孩子如果经常出现吐奶的情况,父母需要引起重视可以做进一步的检查,宝宝吐奶可能是胃肠功能紊乱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吃得太多引起的,宝宝老是吐奶原因有哪些?

宝宝老是吐奶的原因有哪些

1、喂养不当:宝宝经常吐奶可能是喂养不当造成的,父母要正确的喂养宝宝,尽量让宝宝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让宝宝吃不干净的食物,否则会导致宝宝出现吐奶的情况,父母要掌握喂养宝宝的正确方法。

2、病理原因:宝宝吐奶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如果宝宝经常出现吐奶的情况,要警惕肠胃疾病,有可能是肠胃引起的,胃黏膜受到刺激也会出现呕吐的现象,平时要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并且要掌握正确护理宝宝的方式方法。

3、药物副作用:宝宝吐奶可能是药物副作用引起的,宝宝服用药物期间可能会出现吐奶的情况,停药后可以自行消退,宝宝患病期间父母要注意正确用药,不要盲目给孩子用药,否则会伤害到宝宝的肠胃。

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

1、上身保持抬高的姿势:妈妈喂完宝宝后最好不要让宝宝马上躺下,可以将宝宝的头部抬高,这样可以有效减轻宝宝吐奶的情况,最好保持宝宝上身抬高的姿势,能有效避免宝宝吐奶的情况出现,并且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不要让宝宝一次吃太多。

2、宝宝吐奶后要观察宝宝的状况:宝宝吃奶后可以适当给宝宝补充些水分,并且最好将宝宝竖起来抱,如果宝宝吃奶后补充水分发生呕吐的现象,需要尽早给宝宝补充水分,宝宝呕吐后容易造成身体缺水。

3、每次喂奶量减少一半:宝宝如果经常出现吐奶的情况,要注意控制喂奶量,避免让宝宝一次吃太多,同时也要控制喂奶的频率,不能频繁让宝宝吃奶,否则会加重宝宝肠胃的负担,并且会加重宝宝吐奶的情况。

宝宝老是吐奶原因有哪些?宝宝吐奶可能是喂养不当造成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引起的,如果宝宝老是吐奶,最好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父母要正确的喂养宝宝,宝宝吃奶后最好将宝宝竖起来抱,并且要控制吃奶量,同时也要控制喂奶的次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

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呢?新生儿吐奶的原因有很多,新手妈妈要仔细找出诱因哦。小编要告诉你,哺乳宝宝的姿势若是不正确也是会导致吐奶的哦。下面就……详细>>

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

宝宝常见的吐奶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宝宝喝奶时吸入空气,另一个则是宝宝吃得太急了。可是,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详细>>

宝宝吐奶的原因 妙招教你缓解宝宝吐奶的情况

宝宝吐奶现象较为常见,因为新生儿的胃呈水平位,容量小,连接食管处的贲门较宽,关闭作用差,连接小肠处的幽门较紧,而新生儿吃奶时又常常吸入空……详细>>

宝宝吐奶什么原因

宝宝吐奶什么原因相信每个妈妈如果看到自己宝宝吐奶的话都会很心疼,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够重视宝宝吐奶的情况,做好预防。很多家长就有疑问,到底宝……详细>>

宝宝吐奶有三种原因 怎么处理吐奶宝宝 

宝宝吐奶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很多家长因为第一次做父母,所以对于宝宝吐奶这种情况都显得特别紧张。那么宝宝吐奶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