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解决宝宝口水多有6个小妙招 赶紧来看一看

2018-06-05 01:02:22      

宝宝流口水是一种常见现象,尤其是宝宝在长牙期容易出现流口水的情况,父母需要做好护理工作,宝宝流口水期间父母可以多喂孩子喝些白开水,也可以适当给宝宝按摩牙床,能够缓解流口水的情况,如何有效解决宝宝流口水的问题?

1、适当按摩牙床,宝宝长牙期间容易出现流口水的情况,父母要将双手清洗干净,适当的给宝宝按摩牙床,可以有效缓解宝宝牙床痒的情况,同时也可以有效改善宝宝流口水的问题,如果孩子出现流口水的现象,父母要了解具体原因。

2、适当喝些白开水,宝宝流口水期间父母要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白开水具有清理口腔的作用,可以减少食物对宝宝口腔的刺激,同时能有效改善宝宝流口水的问题,宝宝流口水很可能是食物对口腔刺激引起的。

3、让宝宝喝些浓米汤,宝宝如果出现流口水的情况,父母可以多喂宝宝喝些浓米汤,能有效改善流口水的问题,正确合理的给宝宝添加辅食是比较重要的,不要让宝宝吃不易消化的食物,更不能吃难嚼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宝宝流口水的问题。

4、宝宝流口水可能是口腔溃疡造成的,需要及时治疗口腔溃疡,这样才可以有效改善流口水的症状,宝宝流口水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是疾病引起的,尽早治疗疾病,才可以缓解流口水的现象。

5、多让宝宝咀嚼:咀嚼可以有效缓解牙龈痒的情况,并且也可以有效的锻炼宝宝口腔肌肉力量,但是父母要注意任何东西都要清洗干净后再让宝宝咀嚼,否则容易导致致病菌感染,可能会影响到孩子口腔的健康。

6、正确合理的添加辅食,大家要注意宝宝四个月之后才可以添加辅食,添加辅食也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正确添加辅食可以有效改善宝宝流口水的现象,并且也可以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能量,给宝宝添加辅食尽量选择易消化的食物。

如何有效解决宝宝流口水的问题?适当按摩牙床能有效改善宝宝流口水的情况,并且要注意多给宝宝喝些白开水,能够起到清理口腔的作用,平时也可以让宝宝喝些浓米汤,能有效改善宝宝流口水的现象,宝宝流口水可能是疾病引起的,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流口水的原因 七个绝招缓解宝宝流口水

流口水医学上称为流涎或唾液增多。引起流涎的原因很多。一般6个月至3岁流口水较常见,大部分是正常现象。那么,宝宝经常流口水是怎么回事?详细>>

宝宝流口水怎么回事?小儿流口水的护理

宝宝流口水怎么回事呢?基本上所有的婴儿都会有流口水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孩子到了流口水的阶段,妈妈就要学会正确的护理方式,这样才不会出现……详细>>

宝宝为何爱流口水 护理口水宝宝有几个要点

大家都会发现小宝宝会流口水哦。而且有时流口水还很多,都把胸部的衣服弄湿了。那对于宝宝流口水我们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看看宝宝流口水该怎么办……详细>>

宝宝流口水不止或是疾病征兆 会是什么病

宝宝流口水是种常见现象,但是宝宝流口水也可能是疾病征兆,如果宝宝经常出现流口水的现象父母要引起重视,宝宝流口水可能是口腔疾病引起的,也可……详细>>

宝宝流口水有这些坏处 家长要怎样护理口水宝宝

如果宝宝吞咽功能弱,流口水尚属正常,妈妈们一定要细心观察,仔细分别流口水性质。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