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遗尿的危害大 别说儿科大夫没有提醒你

2018-05-28 01:03:16      

小儿遗尿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小儿遗尿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会影响孩子智力的生长发育,小儿遗尿会导致记忆力减退,并且也会引起免疫功能下降,会增加传染疾病的发病率,小儿遗尿也会影响到孩子心理健康,小儿遗尿的危害有哪些?

小儿遗尿的危害有哪些

1、孩子智力受到影响:小儿遗尿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容易导致记忆力减退,甚至会导致反应迟钝,小儿遗尿会导致孩子出现精神萎靡的情况,会严重影响到孩子大脑神经的发育,同时也会影响到孩子智力的生长。

2、免疫下降:遗尿会导致孩子免疫功能低下,并且会增加孩子感冒发烧的发病几率,会严重影响到孩子机体的健康,孩子遗尿长时间发展下去,会对孩子身体造成非常严重的损害,并且也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

3、健康受到影响:小儿遗尿会出现挑食,厌食,身体乏力等情况,会导致孩子身体营养不良,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并且会导致孩子出现发育迟缓的现象,遗尿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健康,甚至也会影响到孩子心理健康。

小儿遗尿如何护理

1、合理的生活制度:父母要正确合理的引导孩子,并且要及时提醒孩子排尿,晚上睡觉前不要让孩子喝太多水,否则容易出现遗尿的问题,并且夜里要提醒孩子排尿,这样能有效解决孩子遗尿的问题,并且要让孩子养成定时排尿的好习惯。

2、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不要让孩子长时间熬夜,要制定合理的作息习惯,晚上睡觉前尽量不要让孩子看惊险的影视片,否则会导致孩子过度兴奋,并且容易导致孩子出现遗尿的问题,父母平时要多训练孩子大小便。

3、及时改善睡眠环境:注意卧室内的光线不能太强,调整好卧室内光线的强度,并且要注意卧室内温度适宜,保持卧室内的清洁卫生,平时要经常帮孩子晒洗被褥,并且要及时给孩子更换床单,这样可以有效降低饮料给孩子造成的危害。

小儿遗尿的危害有哪些?孩子遗尿会影响到智力的健康,并且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遗尿也会对孩子的心理健康造成影响,小儿遗尿要引起父母的重视,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要经常训练孩子大小便。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遗尿怎么办 小儿遗尿的危害 小儿遗尿

小儿遗尿的七大危害 预防遗尿的妙招推荐

3岁以后经常发生或5岁以上有时发生(至少每月1次)的夜间不自主排尿,则属于遗尿。遗尿在儿童中较多见,4~7岁约有20%~25%,7岁以上……详细>>

中医治小儿遗尿的有效偏方 如何预防小儿遗尿

小儿遗尿指3岁以上小儿睡眠中小便自遗,醒后方觉的一种病证。本病的发生,是由于小儿智力未健,排尿的正常习惯尚未养成,因而未能自立排尿。一般……详细>>

小儿遗尿别不当病 危害范围还真不小

对于小儿遗尿,尚无特效药治疗。而中医学认为小儿遗尿的发病机理主要是肾与膀胱功能失调所致,肾气亏虚、膀胱虚寒。下面我们看看中医大夫是如何治……详细>>

小儿遗尿会影响健康和智商 治小儿遗尿中医有三方

遗尿症,是指5岁以上的孩子还不能控制自己的排尿、夜间常尿湿自己的床铺白天有时也有尿湿裤子的现象。遗尿症在儿童期较常见,据统计,4岁半时有……详细>>

小儿遗尿与四种因素有关 针灸怎么治疗小儿遗尿

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了遗尿的症状,这是一种危害性相当严重的疾病了,需要引起各位家长朋友的重视,此病的出现必须要积极治疗,而且患儿的……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