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腮腺炎可以吃鸡蛋吗? 小儿腮腺炎应多吃什么?

2018-05-28 02:29:52      

腮腺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在儿童中发病率比较高。而小孩子在患病期间需要补充营养,但是腮腺炎在平时的饮食也是要特别注意。所以很多人就在疑惑孩子出现腮腺炎可以吃鸡蛋吗?今天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下。

孩子得了腮腺炎可以吃鸡蛋吗?

腮腺炎在发生的时候嗓子会红肿,发生炎症的脸部会又肿又痛,导致在吃东西很费劲,因此,对坚硬食物以及过冷刺激的食物都是不能碰的。但是鸡蛋的营养成分非常高,不仅可以食用,还可以缓解腮腺炎。腮腺炎患者在患病的时候免疫力会下降,因此需要补充营养丰富的食物来提高免疫力,而鸡蛋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鸡蛋里面所含的氨基酸和人体内的最为接近,所以食用鸡蛋可以促进人体自身的蛋白质的合成,对腮腺炎的治疗和恢复都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不过要注意的是,虽然鸡蛋的营养价值对腮腺炎很好,但是毕竟人体每天摄入的蛋白质是有限的,所以每天不能食用过量,过量反而会给身体造成负担。

孩子出现腮腺炎可以吃什么?

一、绿豆。绿豆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消肿的功效,患者每天服用一次绿豆汤可以达到治疗腮腺炎的作用。

二、赤小豆。赤小豆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功能,可以每天和绿豆一起煮熟食用,赤小豆消肿的功效特别好。

三、丝瓜。丝瓜具有清热凉血,消肿的作用,对于小儿腮腺炎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每周可以吃两次丝瓜,可以让腮腺炎快点好。

四、莲藕。莲藕有清热解毒、消食开胃的作用,可以每天用莲藕煮粥食用,对治疗小儿腮腺炎有很不错的效果。

腮腺炎不能吃什么食物?

1、花生。花生属于硬物,患儿在患病期间一侧脸部会疼痛,在咀嚼的时候会引起疼痛,如果再吃花生,那么对患处更是很大的伤害,就不利于康复。

2、刺激性的食物。如醋、辣椒这类食物都是不能吃的,这类食物在吃后会刺激到炎症,使病情加重。

家长需要注意的是,孩子如果患上腮腺炎,除了在饮食在注意,还要做好护理保健,日常的护理保健也是很重要,在孩子居住的地方要保持通风,日常用品最好每天都消毒,让病菌彻底远离患儿。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腮腺炎吃什么好 接种疫苗预防腮腺炎

腮腺炎就是老百姓所叫的“大耳巴”、“猪头风”,它形象地指明了本病表现的以耳垂为中心的腮部肿胀的特征。那么小儿腮腺炎吃什么好?详细>>

这些偏方巧治小儿腮腺炎 小儿腮腺炎该如何护理

腮腺炎一般幼儿期最容易得,得病之后吃饭洗漱都成问题,变成家长最难应对的病症之一,腮腺炎的防治更是关注的焦点,婴幼儿腮腺炎得病期间的护理需……详细>>

小儿腮腺炎该如何饮食 小儿腮腺炎饮食有哪些禁忌

小儿腮腺炎在冬春季节较为多见,但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任何年龄的人均会患上此病,但是儿童较为常见,小儿腮腺炎患者建议多吃一些清热之品,适宜吃……详细>>

小儿腮腺炎早期家长如何发现 儿科专家告诉你

腮腺炎是小儿常见病,家长要了解腮腺炎的症状表现,如果发现孩子有腮腺炎的症状,需要及时带孩子就医,并且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有利于孩子身体……详细>>

儿童腮腺炎可以吃鸡蛋吗?应该怎么护理?

在儿童时期是腮腺炎的高发阶段,具有一定的传染性,还是在患病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护理,这样才能够让病情得到快速康复,那儿童腮腺炎期间能不……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