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手足口病危害孩子健康 怎么预防看这里

2018-05-28 04:13:35      

手足口病给患儿造成的危害非常大,这种疾病的传染能力比较强,如果孩子体质较弱,可能会出现呼吸系统衰竭的情况,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手足口病病毒会侵犯患儿心,脑,肾等重要器官,手足口病会给患儿造成哪些危害?

警惕手足口病的三大危害

1、手足口病可侵害患儿的神经系统,甚至会造成一系列重症的表现,会出现神经性病毒反应,如果患儿身体比较虚弱,可能还会导致呼吸系统衰竭,手足口病的发展速度比较快,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

2、手足口病的传染能力非常强,不仅会影响到患儿的健康,也会影响到周边儿童的健康,手足口病病毒可通过唾液传染给其他儿童,对儿童身体的危害非常大,甚至会造成呼吸循环系统衰竭,孩子手足口病要引起家长朋友的重视。

3、手足口病病毒会侵犯儿童心,脑,肾等重要器官:这种疾病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健康,甚至会诱发脑膜炎,患儿会出现呕吐,颈部僵硬,易烦躁的情况,甚至会合并中枢神经系统症状。

如何预防儿童手足口病

1、饭前便后需要及时洗手,不要让孩子吃生冷性的食物,最好不要喝生水或吃生冷的食物,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尤其是隔夜的食物,最好不要让孩子吃,否则很容易导致手足口病的发病,吃饭前一定要将双手清洗干净。

2、避免接触手足口病的患儿,手足口病毒的传染能力非常强,手足口病可通过唾液传染,家长尽量将手足口病的患儿与健康的儿童隔离,避免手足口病毒传染给其他儿童,手足口病高发季节,父母尽量少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

3、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并且要经常对生活用品进行清洗消毒,不要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平时要格外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腐烂的食物,最好少吃些隔夜的食物,多吃些抗病毒的食物,能有效避免手足口病发病。

手足口病有哪些常见危害?手足口病会影响患儿的神经系统健康,并且手足口病毒的传染能力非常强,手足口病情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甚至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如果孩子患手足口病要尽早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手足口病危害有哪些 手足口病重在防控

手足口病是一种经常会出现在儿童当中的流行性传播疾病,它不但会引起疱疹等症状,而且还会引发儿童别的疾病,对儿童的危害也特别严重,我们要重视……详细>>

孩子手足口病家长怎么办? 手足口病怎么预防?

手足口病(hand-foot-mouth disease, hfmd)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以婴幼儿发病为主。大多数患者症状……详细>>

手足口病如何预防?日常7措施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疾病,由于婴幼儿的肠道系统发育不完全,身体各方面的免疫力都比较低下,因此手足口病好发于婴幼儿,会给婴幼儿的健康……详细>>

宝宝手足口病危害大 关键在于预防

手足口病是小儿时期常见的一种传染病,该病的传播途径是各种各样的,主要是通过密集接触传播为主,下面我们先看看手足口病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冬季也不可忽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预防知识

近几年手足口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春秋季节是小儿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其实冬季也是有可能会患上手足口病的,因此在冬季也要做好手足口病的预防工……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