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呼吸 > 正文
流鼻涕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感冒鼻窦炎头痛毛霉菌病

宝宝流鼻涕的原因是什么?怎么缓解宝宝流鼻涕?

2018-06-05 07:03:31      

宝宝身体各个机能发育不完善,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差,稍微不注意,有可能会受到病毒或者细菌的侵蚀,流鼻涕是宝宝常见的一种症状,有可能是感冒或者鼻窦炎导致的,作为家长应该积极找出导致宝宝流鼻涕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

宝宝流鼻涕的原因有哪些?

1、受到冷空气的刺激

冬天寒气容易侵入肺部,慢慢的身体就产生了自我防御功能,流鼻涕属于调节身体寒热的一种方式,再加上小宝宝的气道比较短,更容易出现流鼻涕的反应,如果孩子只是流鼻涕没有其他不舒服的症状,就不用担心。

2、缺乏维生素

若是发现孩子流白鼻涕,那就有可能是缺乏维生素b和维生素a,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微量元素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补充维生素,经常性的流血性鼻涕有可能是鼻子受到了外伤,异物堵塞鼻子或者维生素c维生素k缺乏,等疾病引起的,这种情况要引起家长的注意,及时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鼻腔,找出病因,在医生的协助下进行治疗。

3、鼻窦炎

如果宝宝流的是黄水样的分泌物,并且浓稠带有恶臭味道,那就有可能是患上了鼻窦炎。家长要及时带着宝宝去医院做ct,排除患有鼻窦囊肿的可能性。

4、感冒

众所周知感冒会引起流鼻涕,刚开始是呈现清水状的,3到5天之后就会变成粘稠的脓鼻涕,随着时间的推移,流鼻涕症状会慢慢的痊愈。

怎么缓解宝宝流鼻涕?

1、毛巾热敷

把一块柔软的毛巾放在热水里侵湿后拧干,敷在宝宝的鼻子,一年魔域热水会收缩,一枪也会变得比较通畅,黏稠的鼻涕也会水化而流出来,但是热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动作轻柔,避免烫伤宝宝。

2、把头部垫高

宝宝在睡觉的时候可以在头部垫一块枕头巾,避免垫得过高,只要把一块枕头巾对折叠起来就可以了,通过垫高头部,有利于孩子鼻子的通畅,防止鼻涕倒流引起呛咳。

温馨提示

导致宝宝流鼻涕的原因有很多,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来进行治疗,大多数的流鼻涕是因为身体受凉导致的,平时注意孩子身体的保暖,多补充维生素,营养做到均衡,多带着孩子去户外晒晒太阳,有利于补钙,增强身体抵抗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流鼻涕详细原因分析 缓解流鼻涕试试这招

对于小儿经常流鼻涕的原因有很多,当孩子感冒之后就会不断的流鼻涕,刚开始感冒的时候鼻涕是属于清水样粘性的鼻涕,但如果孩子是慢性鼻炎,鼻涕就……详细>>

宝宝流鼻涕的原因 如何缓解宝宝流鼻涕情况

看着小宝宝流鼻涕的难受样子,家长一定会感到很心急,要怎么办呢?首先要找出宝宝流鼻涕的原因,下面小编就介绍下宝宝流鼻涕的原因和缓解办法。详细>>

宝宝为什么流鼻涕 缓解流鼻涕食疗解决

春天来了,很多宝宝都要流鼻涕。妈妈担心是不是担心宝宝感冒了。其实流鼻涕也可能是其他的病。下面我们看看到底宝宝为什么会流鼻涕?详细>>

宝宝流鼻涕如何缓解 治疗宝宝流鼻涕的方法

宝宝流鼻涕会影响呼吸,影响睡眠,甚至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作为家长,看着宝宝流鼻涕我们也是非常的发愁,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那么就能有效……详细>>

宝宝流鼻涕怎么办?宝宝流鼻涕的食疗方

宝宝流鼻涕一般都是感冒引起的,宝宝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呢?不同的感冒症状,流鼻涕也是不同的。那么,宝宝流鼻涕怎么办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