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肠胃炎 > 正文

小儿肠胃炎不能吃什么水果? 小儿肠胃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8-05-30 00:47:38      

小儿肠胃炎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孩子在发病的时候家长们总是很担心。其实只要在孩子患病期间做好护理,并且注意好饮食方面,就可以帮孩子度过 肠胃炎时期。

小儿肠胃炎不能吃什么水果?

一、西红柿。由于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果胶 以及可溶性收敛剂,它很容易和肠胃酸发生化学反应,会让肠胃出现扩张以及胃肠痛,所以在患病期间 孩子是不可以吃西红柿的。

二、荔枝。在空腹下吃荔枝会引起低血糖的,就容易加重肠胃炎。在空腹状态下吃荔枝会影响到正常的饮食,会使孩子体内葡萄糖得不到补充,就会出现一些连锁反应,这些连锁反应如果抢救不及时,是会导致丧失生命的。

三、柿子。试纸中含有的果胶有很强的收敛作用,在患有肠胃炎的时候如果服用就容易合成胃酸结合起来凝结成难以溶解的硬块,从而引起肠胃柿结石症。

四、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镁元素,在患病期间如果吃香蕉会使血液中的镁很快升高,就会使血液中的镁元素以及钙元素比例失调,从而加重病情。

小儿肠胃炎饮食要注意什么?

1、注意饮食要清淡。肠胃炎首要的饮食注意就是要清淡,清淡的食物对胃黏膜刺激比较小,可以 是肠胃容易消化。

2、要注意饮食的卫生。由于在夏季 天气比较炎热 食物容易变质,所以是肠胃炎高发的时期,因此患者在患病期间摄入的饮食一定要保证卫生,避免一些不够卫生或者变质的食物进入到患儿体内,这些食物会携带着细菌在患儿体内身上繁殖,从而加重肠胃炎疾病。

3、注意不能吃甜食。由于小孩子对于甜食没有什么抵抗力,所以家长 在孩子患病期间 要注意不能让他们吃甜食,因为甜食容易使肠胃消化不良出现发胀的现象,会让孩子感到特别的不舒服。

4、注意不能吃生冷的食物。由于现在是夏季,天气比较炎热,所以很多家长喜欢给孩子吃雪糕来缓解炎热,但是肠胃炎最气的就是生冷的食物 生冷的食物会刺激到胃黏膜 导致炎症加重,所以在患病期间比如雪糕这些是不可以吃的,而且也不可以喝凉水。

家长们要知道肠胃炎的发生跟饮食是有很大的关系的,所以在护理肠胃炎的时候也是从要从饮食方面注意,只有做好 日常饮食护理,才能帮助患者轻松的度过肠胃炎时期。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肠胃炎原因有哪些 小儿肠胃炎怎样护理

小儿肠胃炎通常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有时也会携带细菌,寄生虫等。该疾病通常在10天左右不药而愈,但由于最初几天往往症状比较严重,因此家长……详细>>

小儿急性肠胃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不能吃哪些食物?

急性肠胃炎是一种很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小孩子,都有可能会发生此病,特别是一些小孩本身的肠胃功能比较弱,在平时不注意饮食的……详细>>

小儿肠胃炎与什么有关 饮食疗法治疗肠胃炎

一到秋冬季节,有些孩子就会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专家介绍,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小儿肠胃炎。小儿肠胃炎给小儿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那么是哪些原……详细>>

小儿急性肠胃炎危害别小视 小儿急性肠胃炎的饮食推荐

小儿急性胃肠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婴幼儿胃肠道功能比较差,对外界感染的抵抗力低,稍有不适就容易发病。小儿肠炎多因不洁东西所引起,故预……详细>>

小儿肠胃炎有四大因素 讲究三措施预防肠胃炎

随着盛夏来临,气温升高,各类胃肠道疾病进入了高发期,再加之孩子们又偏爱冰激凌,可乐等冷饮,所以夏天是小儿急性肠胃炎的比例十分高,担心的家……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