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孩子睡不好愁坏家长 怎么才能让孩子睡得香

2018-06-07 08:28:47      

孩子睡不好不仅会影响到大脑的健康,也会影响到孩子骨骼的健康,睡不好容易导致孩子智力低下,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作息,白天尽量多让孩子外出呼吸新鲜空气,减少白天睡眠的时间,孩子睡不好对身体的危害大,怎样才能让孩子睡得香?

怎样能让孩子睡得香

1、白天多带孩子呼吸新鲜空气,孩子在白天受到适当的刺激后,晚上自然会想睡觉,而且能有效改善孩子的睡眠质量,同学父母要注意正确的引导孩子,做些要让孩子养成有规律的作息习惯,尽量培养孩子单独入睡的习惯,不要让孩子产生依赖性。白天尽量让宝宝外出呼

2、白天减少睡眠:白天尽量减少孩子的睡眠时间,这样孩子在晚上睡觉时会感觉到疲劳,自然会改善孩子的睡眠质量,父母要为孩子制定合适的作息习惯,这样能有效改善孩子的睡眠质量,当孩子越来越大时孩子的睡眠时间有限,因此要控制白天的睡眠时间。

3、培养孩子单独睡觉的习惯:父母尽量让孩子单独入睡,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减少孩子对父母的依赖性,孩子自己睡觉睡眠质量会比较高,孩子经常和父母睡,不仅会影响到父母的睡眠质量,也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

孩子睡眠不好有哪些危害

1、会影响身高:孩子睡眠质量差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长时间睡眠不足会影响孩子体内激素的分泌,因此会导致孩子身高矮小,睡眠不足对孩子身体的影响非常大,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

2、会导致肥胖:孩子平时睡眠不足会导致身体肥胖,肥胖也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健康,甚至会诱发严重的疾病,儿童肥胖症容易诱发糖尿病和高血脂症,因此睡眠不足对孩子身体的危害非常大,父母要及时纠正孩子不良的睡眠习惯。

3、破坏记忆力:睡眠不足会影响到孩子的记忆力,同时也会导致孩子学习时精力不足,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认知的能力,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孩子大脑的健康,并且能提高记忆力和免疫功能,能够增强孩子的学习能力。

怎样才能让孩子睡得香?白天尽量减少孩子的睡眠时间,并且要增加孩子身体的运动量,可以有效改善孩子晚上睡眠的质量,并且要培养孩子单独入睡的习惯,不要经常让孩子熬夜,晚上睡觉时不要看激烈的动画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睡前吃太饱孩子睡不好 家长要怎么让孩子有个好睡眠

宝宝的生长发育需要全面丰富的营养,因此饮食的多样化很重要,可保证各种营养的平衡。另外给宝宝吃些有助于睡眠的食物会让宝宝睡的更香甜。详细>>

孩子睡不好要找对原因 如何提高孩子睡眠质量

良好的睡眠,不仅能让宝宝精神倍增,而且还能让宝宝更为的健康,另外睡眠对于宝宝生长发育,也是有很重要的作用的,但是日常影响孩子睡眠。那么,……详细>>

出牙会让孩子睡不好 怎么让孩子睡个好觉?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的新爸新妈都因为孩子不能正常睡眠而感觉到苦恼,其实,大家只要能找到孩子不好好睡觉的原因就能解决这个大问题,现在我们就一……详细>>

孩子睡不好竟是这原因 要吃对事物助睡眠

有的宝宝睡觉前喜欢玩个不停,想睡时,一躺到妈妈怀里就睡着了。有的睡前要吃奶,临睡时还要吮着空奶瓶。有的小儿按规定的时间上床入睡。有的孩子……详细>>

孩子睡不好的5个常见原因 你真的知道吗?

孩子睡不好会带来多种不利影响,会影响孩子健康发育,尤其会对孩子的大脑及骨骼造成不利影响,睡不好会影响孩子智力增长,孩子睡不好你要了解其中……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