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孩子上火了 家长须知几个靠谱“灭火”方法

2018-06-05 01:34:27      

孩子上火要多吃些绿叶蔬菜,能够起到降火的作用,尽量少让孩子吃过于油腻的食物,绿豆汤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可以多让孩子喝些绿豆汤,绿豆汤还具有排毒的作用,孩子经常上火该怎么办?

孩子经常上火如何去火

1、孩子经常上火可以多喝些绿豆汤,绿豆汤具有降火的作用,并且还具有排毒的功效,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要多让孩子喝些绿豆汤,绿豆汤能够促进人体血液的循环,可以促进有毒物质的排出,并且还具有预防中暑的作用。

2、金银花茶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如果孩子经常上火父母可以多让孩子喝些金银花茶,金银花茶具有保健身体的作用,而且金银花茶能促进体内有害物质的排出,平时要多让孩子吃些降火的食物,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

3、孩子上火可以喝些板蓝根冲剂具有降火的作用,板蓝根冲剂属于中成药,不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副作用,孩子经常上火可能是饮食不当造成的,平时饮食要注意多摄取维生素,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

孩子经常上火吃哪些食物好

1、黄瓜: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含有丰富的水分,孩子经常上火可以多吃些黄瓜,黄瓜具有排毒解毒的作用,并且具有祛火的功效,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可以多让孩子吃些黄瓜,黄瓜对孩子身体好处多。

2、绿豆:孩子经常上火多喝些绿豆汤,绿豆汤具有清热解火的作用,平时也要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白开水具有祛火的作用,能有效改善孩子身体上火的情况,孩子经常上火尽量选择祛火的食物,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

3、雪梨:冰糖雪梨具有清热解火的作用,孩子上火期间父母可以多让孩子吃些雪梨,并且日常饮食尽量做到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否则很容易导致孩子身体上火,孩子身体容易上火平时饮食要注意禁忌。

孩子经常上火该怎么办?孩子经常上火要多吃些绿叶蔬菜,并且要注意多喝些白开水,多吃雪梨具有清热祛火的作用,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有很多问题,尽量少吃易引起身体上火的食物,平时多喝些白开水,能有效避免身体上火。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上火吃什么好?

经常听到家长说自己的孩子又“上火”了。所谓“上火”其实是中医说的内生的火热症,主要因阴阳偏盛偏衰引起。 详细>>

孩子上火吃什么食物好?

生活中不少孩子会出现上火的问题,孩子上火可以吃些蔬菜水果具有降火的作用,柠檬具有去火的作用,而且具有清热杀菌的功效,可以用柠檬泡水给孩子……详细>>

孩子上火问题多 怎么吃可快速降火

孩子身体经常上火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孩子经常上火会导致身体内残留的物质无法及时的排出,长期下去会降低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从而也会导致各种疾……详细>>

适合孩子上火吃的水果 保护宝宝口腔预防上火

在天气干燥的日子里,很容易上火。宝宝上火,最着急的还是妈妈。这时候给孩子买一些润喉去噪的水果是非常好的。那么宝宝上火吃什么水果好呢?详细>>

孩子出现这5大异常 多半是上火了别太担心!

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别容易上火,很多家长担心孩子上火,就会避免给孩子吃一些热气的东西。相对大人上火不同,中医上认为小孩子是纯阳之体,小孩子生……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