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维生素缺乏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锌缺乏症营养不足

小宝宝这不吃那不吃 小心偏食带来三大危害

2018-05-26 08:35:42      

生活中不少孩子有偏食的问题,孩子偏食是非常不好的习惯,偏食会造成维生素缺乏,并且很容易导致疾病的产生,偏食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甚至也会导致多种并发症的产生,孩子偏食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孩子偏食有哪些常见危害?

孩子偏食的危害有哪些

1、偏食会造成维生素缺乏: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健康,并且也会增加孩子患病的风险,父母要纠正孩子偏食的坏习惯,正确引导孩子饮食能促进孩子身体的健康,孩子偏食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家长要引起重视。

2、偏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不仅会影响到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也会影响孩子免疫力和记忆力,也会导致孩子智力下降,也会影响到孩子正常的学习能力,孩子偏食的危害非常大,孩子偏食会诱发严重的疾病。

3、偏食会降低抵抗力:儿童偏食的危害非常大,长期偏食会导致孩子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会影响到身体的生长发育,并且也会导致孩子抵抗力下降,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甚至会导致佝偻病的产生。

孩子偏食该怎么办

1、培养良好的习惯:培养孩子健康的饮食习惯,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绿叶蔬菜和新鲜的水果,改掉孩子偏食的坏习惯,并且家长要对孩子有耐心,正确引导孩子饮食非常重要,孩子偏食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和抵抗力。

2。 家长要保持耐心:家长在引导孩子正确饮食时要保持耐心,家长平时要保持不断给孩子提供新鲜的食物,很多孩子会对新鲜事物产生兴趣,并且家长做菜时要多变换花样,这样可以提高孩子的食欲,同时也可以增加营养的摄入量。

3。 做一个好的榜样:孩子对食物的偏好多少父母的影响,父母偏食孩子一般也会出现偏食的情况,因此父母需要做好榜样,这样能有效改善孩子偏食的情况,平时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让孩子吃些健康的食物。

孩子偏食有哪些常见危害?偏食会导致维生素缺乏,会造成孩子营养不良,也会影响到孩子智力的生长发育,容易导致佝偻病的产生,父母要及时改掉孩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并且要做好榜样,正确引导孩子饮食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8招让孩子不再偏食 妈妈抓紧学起来

宝宝偏食会让营养摄入不够均衡。因此爸妈要密切留意孩子是否有这样习惯。一旦发现宝宝偏食怎么办才能纠正呢?下面我们看看有什么方法让孩子不再偏……详细>>

孩子偏食父母这样“惯”的 不可不知偏食的健康隐患

如今很多孩子都有偏食的习惯,挑食是这个世纪孩子的通病,因为孩子生活好了,慢慢开始变挑了!但是挑食并不好,挑食会给孩子造成营养不良,怎样劝……详细>>

父母“包办”喂食孩子易偏食 偏食有何不良影响

家长都知道偏食会引起儿童营养摄入失衡,对生长发育极为不利,但苦于找不到很好的纠正办法。即使求助于医生,似乎也难以达到预期的效果。我们先来……详细>>

孩子偏食有何危害 如何纠正孩子偏食

挑食、不爱吃蔬菜是很多小朋友的“通病”,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个让家长们头疼的问题呢?偏食又会给孩子带来哪些危害?详细>>

孩子偏食家长要留意 这些危害真的很可怕

孩子偏食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孩子偏食会造成孩子身体营养失衡,并且会导致体重不达标,孩子偏食会影响到智力的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