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如何帮宝宝脱离咳嗽? 这些招数真的管用

2018-06-04 08:15:42      

季节交替是宝宝咳嗽的高发季节,如果孩子出现咳嗽的情况,可以通过热饮法来缓解宝宝咳嗽的症状,能有效缓解呼吸道黏膜紧张的状态,并且能促进有害物质咳出,可以有效缓解宝宝咳嗽的症状,如何帮助宝宝脱离咳嗽?

如何帮助宝宝脱离咳嗽

1、热饮法:宝宝咳嗽期间可让宝宝喝一些温热的饮料,能促进宝宝黏痰的排出,可以有效缓解宝宝咳嗽的症状,最好选择温热的牛奶和米汤,也可以选择温热的果汁,能有效改善宝宝咳嗽的症状,并且也可以起到补充水分的作用。

2、热敷法:宝宝咳嗽期间可以用热水袋灌满热水,用薄毛巾热敷能有效改善宝宝咳嗽的症状,可以起到驱寒的作用,能够加快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可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同时也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3、蒸汽法:宝宝咳嗽比较严重时,可以让宝宝直接吸入热蒸汽,能有效改善宝宝咳嗽的症状,并且能清楚宝宝肺内的黏液,宝宝咳嗽期间饮食尽量清淡,母乳喂养的妈妈要注意饮食禁忌,尽量不吃油腻的食物。

宝宝咳嗽如何护理

1、注意室内温度湿度的调节,要保持房间内空气温度适宜,并且要注意空气湿度的调整,否则会加重宝宝咳嗽的症状,期间要注意饮食卫生,并且要注意环境的清洁卫生,如果宝宝咳嗽比较严重,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

2、宝宝咳嗽期间饮食尽量清淡,可以给宝宝喝些白开水,能促进痰液的排出,能缓解宝宝咳嗽的症状,宝宝咳嗽期间可以通过药物治疗,但是家长要注意不能乱用抗生素类药物治疗,如果出现细菌感染的并发症时可选用青霉素治疗。

3、保持空气流通并且要进行雾化治疗,宝宝如果出现咳嗽的情况,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的,父母也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能有效改善宝宝咳嗽的症状,可以促进人体有害物质的排出,宝宝咳嗽期间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

如何帮助宝宝脱离咳嗽?宝宝咳嗽可以通过热饮法来改善,可做的症状能促进痰液的排出,宝宝咳嗽期间要注意温度和湿度的调整,期间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可以多喝些白开水,能促进痰液的排出,能缓解宝宝咳嗽的症状,并且严重的患儿可考虑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治疗宝宝咳嗽有何饮食法 教你咳嗽祛痰三招

天气干燥,宝宝容易上火,护理不当易引发感冒、咳嗽等疾病,而且春季是宝宝咳嗽的高发季节,所以家长一定要做好预防。那么宝宝咳嗽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咳嗽要注意四大误区 如何护理咳嗽宝宝

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无病无痛地快乐生活,茁壮成长。但因为宝宝自身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全以及父母们喂养照顾得不得当等等内外因素,……详细>>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宝宝咳嗽有痰如何护理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宝宝生病,妈妈看着焦急,怎么办呢?宝宝感冒咳嗽要如何护理才能好的更快呢?别着急,小编来帮你出出招。详细>>

宝宝咳嗽怎么办?止咳糖浆应如何选择?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宝宝咳嗽了,家长一般会给孩子吃止咳药。家长在给孩子选购止咳药的时候往往都会选择糖浆类的。但是,你知道吗?宝宝止咳糖浆……详细>>

宝宝咳嗽怎么办 儿科专家都是用这些方法的

宝宝出现咳嗽,家长是最烦心的,看着宝宝日夜咳嗽真的是非常的折磨,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咳嗽的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