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宝宝发育迟缓有迹象 妈妈你可知道吗

2018-06-04 07:18:02      

宝宝发育迟缓可能是营养不良造成的,父母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正确合理的喂养宝宝,能改善宝宝身体发育迟缓的情况,宝宝身体发育迟缓容易出现哭闹异常的现象,并且宝宝的吸允能力会比较差,宝宝发育迟缓有哪些迹象?

宝宝发育迟缓有哪些迹象

1、哭声异常:宝宝发育迟缓会出现哭声异常的现象,部分患儿会出现不爱哭闹的情况,宝宝身体发育也迟缓会出现一些表现,父母要多关注孩子身体的异常表现,平时要注意正确合理的喂养宝宝,宝宝发育迟缓多会出现不爱运动的现象。

2、宝宝吸吮能力差:部分宝宝发育迟缓会出现吸允能力差的现象,尤其是在吃固体食物时,容易出现吞咽障碍,甚至会出现呕吐的情况,宝宝发育迟缓会出现比较明显的表现,父母要多关注宝宝的健康状况。

3、睡眠过多且不易唤醒:宝宝身体发育迟缓会出现睡眠过多,并且不易唤醒的情况,发育迟缓的宝宝对外界刺激反应会出现迟钝的现象,大多数的宝宝会出现坐不稳的情况,身体发育迟缓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宝宝发育迟缓怎么办

1、宝宝发育迟缓父母要及时改善喂养方式,宝宝身体发育迟缓可能是喂养方式不当造成的,正确合理的喂养宝宝,能促进宝宝身体的生长发育,可以改善宝宝发育迟缓的情况,宝宝身体发育迟缓原因有很多种。

2、及时补充所需的营养,宝宝身体发育阶段,要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正确合理的给宝宝添加辅食,并且要注意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多让孩子吃些绿叶蔬菜,能够促进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

3、及时排查先天性疾病,宝宝身体发育迟缓,可能是先天性疾病造成的,需要及时治疗原发疾病,并且要重视肠胃功能的调整,能有效改善宝宝身体发育迟缓的情况,同时也要做好饮食结构的调整,做好身体的检查工作。

宝宝发育迟缓有哪些迹象?宝宝发育迟缓会出现哭声异常的现象,并且大多数的宝宝还会出现吸吮能力差的情况,宝宝发育迟缓可能是喂养方式不正确造成的,也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宝宝身体发育迟缓,父母要及时改善喂养方式,并且要排查先天性的疾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发育迟缓是为何 家长你知道这些迟缓因素吗

宝宝发育迟缓可能是营养不良造成的,也可能是慢性疾病引起的,如果家长发现宝宝出现发育迟缓的情况,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宝宝在发育阶段增加营……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语言发育迟缓 语言发育迟缓有何表现

口齿不清是在儿童言语发育的过程中形成的一种发育迟缓,经过及时纠正是可以克服的,但如果不及时消除问题,有部分儿童会慢慢形成不良发音习惯,吐……详细>>

宝宝发育迟缓有哪些迹象

每个宝宝的发育速度各有不同,但他们大部分都遵循一个基本的时间轨道。如果你的宝宝好像在通常年龄的几周后都没有达到某些发育里程碑,则一定要带……详细>>

宝宝发育迟缓是为何 6表现判断是否发育迟缓

宝宝发育迟缓指的就是宝宝的各方面发育比正常的宝宝慢,其中主要包括体格、运动、语言、智力、心理等方面的发育。那么如果宝宝发育迟缓,会是什么……详细>>

宝宝是否发育迟缓 看看这些地方就知道了

每个宝宝的发育速度各有不同,但他们大部分都遵循一个基本的时间轨道(早产的宝宝可能会慢几周或几个月)。下面我们来说说,宝宝如果发育迟缓,会……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