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正文

孩子接种疫苗有哪些禁忌 妈妈要提前知道的好

2018-06-04 06:20:15      

孩子接种疫苗要注意很多问题,接种疫苗有不同的禁忌症,孩子发热期间不能接种疫苗,提前接种疫苗可以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但是要注意接种疫苗的禁忌问题,正确给孩子接种疫苗可以预防疾病,孩子接种疫苗要注意哪些禁忌?

孩子接种疫苗有哪些禁忌

1、孩子发烧期间应暂缓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有不同的禁忌症,如果孩子在发烧感冒期间,最好不要接种疫苗,否则很有可能会影响到药效的发挥,甚至也会加重孩子的病情,孩子接种疫苗需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正确接种疫苗可预防疾病。

2、过敏体质的儿童要注意,个别儿童有过敏体质容易被家长忽视,有过敏体质的儿童接种疫苗,容易出现过敏反应,甚至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因此过敏体质的儿童接种疫苗要注意很多问题,所谓过敏体质会对某些药物产生过敏的反应。

3、免疫功能不全人群接种疫苗要注意很多问题,免疫功能不全的人群,接种疫苗时要特别小心,否则会造成机体反应异常,甚至也会诱发严重的后果,孩子在接种疫苗时要做好身体检测,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谨慎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要注意哪些问题

1、接种疫苗前要注意给宝宝清洗皮肤,最好换上干净的衣服,并且要带好宝宝的预防接种证,给宝宝接种疫苗时要注意很多问题,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比较重要,并且要避免孩子感冒发烧,感冒发烧期间不宜接种疫苗。

2、孩子接种后要观察半小时左右再离开,回家后尽量不要让孩子抓挠接种部位,不宜进行重体力的劳动或激烈的运动,孩子接种疫苗后,要做好局部的护理工作,并且要注意多喝水,保证充足的休息。

3、孩子接种疫苗后饮食尽量清淡,接种疫苗后不要吃鱼虾等海鲜,否则会引起过敏反应,甚至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孩子接种疫苗后要注意很多问题,做好局部皮肤的保护工作,不要用手抓挠注射部位,这样可让药效得到充分的发挥。

孩子接种疫苗要注意哪些禁忌?孩子接种疫苗后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接种疫苗前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注射疫苗后要避免参加剧烈的运动,并且要注意饮食清淡,孩子感冒期间不宜注射疫苗,否则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接种疫苗后需要忌口吗 接种疫苗注意事项

宝宝接种疫苗后,很多家长会给孩子准备了各种营养食物。但其实宝宝接种疫苗后是有一定忌口的,那么宝宝接种疫苗后还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接种疫苗加强宝宝健康 接种疫苗的禁忌有哪些

小宝宝的身体太娇嫩,对病毒的抵抗能力很弱,而接种疫苗就相当于是宝宝的‘金钟罩’,能保护小宝宝娇嫩的身体免受重病的侵袭。详细>>

孩子接种疫苗很重要 但这些情况不能接种

孩子出生之后要按照国家规定来接种疫苗,如果不接种疫苗的话,还是容易患上麻疹、百日咳、破伤风等,所以按时带着孩子去医院接种疫苗是至关重要的……详细>>

这几种情况啥疫苗都别打 接种疫苗的禁忌

新生儿由于身体各个器官尚未发育成熟,对外界的抵抗力较弱,没有抵抗细菌和病毒的能力,很容易受到各种感染,因此从新生儿出生后的24小时之内就……详细>>

宝宝接种疫苗作用大 接种疫苗前后要注意什么

宝宝出生后的就要接种疫苗,特别在1岁内会接种许多疫苗,那么为什么您的宝宝需要接种疫苗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