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肥胖得糖尿病了吗 不可忽视肥胖的危害性

2018-06-04 07:22:16      

肥胖给孩子造成的危害非常大,肥胖会诱发严重的疾病,肥胖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病,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控制脂肪和热量的摄入量,尽量选择低脂肪的食物,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运动,肥胖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孩子身体肥胖有哪些常见危害?

孩子肥胖有哪些危害

1、肥胖容易导致糖尿病和高血脂的发病,儿童肥胖症的危害非常大,肥胖的儿童血脂明显高于正常儿童,高血脂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会严重影响到心脑血管的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孩子大脑的发育,因此父母要了解儿童肥胖的危害。

2、肥胖容易诱发脂肪肝:肥胖容易导致脂肪肝的发病,现在越来越多的儿童患脂肪肝,主要是肥胖引起的,平时饮食过多摄入脂肪容易导致脂肪肝的形成,儿童肥胖是导致脂肪肝发病的重要因素,儿童肥胖儿容易造成脂肪肝,会严重影响到肝功能。

3、免疫功能低下:肥胖儿童的免疫功能比较差,因此患病的风险会比较高,肥胖症给孩子造成的危害非常大,不健康的饮食结构是导致肥胖症产生的主要原因,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尽量控制脂肪和热量的摄入量。

如何避免孩子肥胖

1、少吃高热量的食物:尽量少让孩子吃热量较高的食物,不宜吃煎炸类的食物,控制着量和脂肪的摄入量,尽量少让孩子吃零食,零食中含有比较高的热量,孩子经常吃零食不仅会影响到健康,还会导致肥胖症的产生。

2、做菜口味要清淡:父母给孩子做的菜肴要以清淡为主,尽量少吃煎炸类的食物,经常吃煎炸类的食物,容易导致孩子身体肥胖,并且也会加重肝肾的负担,避免孩子狼吞虎咽,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细嚼慢咽是好的饮食习惯。

3、规律的饮食: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尽量做到有规律的饮食习惯,早饭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晚餐尽量控制七八分饱,不要让孩子吃得太饱,否则会导致肥胖症的产生,肥胖症,也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

肥胖给孩子造成的危害有哪些?肥胖会导致高血脂和糖尿病的发病,并且会增加脂肪肝的发病几率,肥胖会影响孩子智力的生长,并且会影响骨骼的健康,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控制脂肪的摄入量,不要让孩子吃太多零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肥胖或是心理因素? 孩子肥胖还得饮食调理

孩子的身体发育是先天遗传和后天环境中各种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其中,遗传决定身体发育的可能范围,而环境、教育则影响遗传潜力的发挥,以至决定……详细>>

孩子肥胖家长会判断吗 肥胖到底有多可怕

物质生活的提高,在其饮食上也有了很大改善,所以家长们为了孩子更好的生长发育,继而家长都会给孩子食用些高脂肪、糖果、糕点等摄入量增加,随之……详细>>

导致孩子肥胖有哪些因素 肥胖会带来哪些危害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儿童期肥胖症的发生率也在上升,这是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与营养学知识和卫生知识的普及未能同步而造成的,那么,具体导致孩子……详细>>

孩子肥胖易诱发4大疾病 家长千万别忽视!

儿童出现肥胖的现象,是与生活方式、全身脂肪组织密切相关,全球近十分之一的学龄儿童超重,四分之一的儿童肥胖。统计数据显示,大中型城市儿童单……详细>>

孩子肥胖的危害是什么 儿童减肥遵循三大原则

孩子的健康是都很关注的,现在肥胖儿也是越来越多,很多的家长也是都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长,过于肥胖对孩子的健康也是有影响的,那孩子肥胖的危害是……详细>>

  • 王启梁

  • 申高洪

  • 张华

  • 王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