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几种因素影响孩子长高 家长朋友你可知道?

2018-05-31 01:47:01      

孩子的身高与遗传有密切的关系,营养不良也会影响到孩子骨骼的生长,因此会导致孩子身高增长缓慢,孩子在长身高的阶段,父母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并且要及时补充钙元素和和蛋白质,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有哪些

1、遗传因素:孩子的身高与遗传有密切关系,孩子的身高主要受父母的影响,父母如果身高不高,那么孩子的身高也会出现矮小的情况,家族中几代人的身高偏矮,那么孩子一般也会出现身材矮小的现象。

2、营养因素:营养不良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因此也会影响到身材的高矮,孩子长身高期间,父母要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及时给孩子补充钙质,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避免缺乏营养,否则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因此也会导致孩子身材矮小。

3、疾病因素:孩子患某些疾病会影响到身高,孩子身高的生长速度与内分泌功能有密切关系,甲状腺功能低下会导致孩子出现矮小的情况,脑下垂体分泌生长素不足,会影响到孩子身高的生长,因此孩子身高矮小可能与疾病有关。

如何促进孩子身高的生长

1、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正确的引导孩子饮食,尤其是孩子身高增长较快的阶段,需要补充钙元素,并且要增加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摄入量,合理饮食能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要及时提供给孩子身体需要的能量。

2、经常做有利于身高增长的运动,平时可以让孩子练习打篮球,经常打篮球能促进孩子身高的生长,和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能有效改善孩子身体素质,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同时也可以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

3、适量晒太阳,有利于孩子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并且有利于孩子免疫功能的提高,能有效避免孩子身体疾病的产生,并且也可以起到保护骨骼的作用,能够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能促进孩子智力的生长。

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有哪些?孩子身高受到遗传的影响,父母身高不高那么孩子的身高多半会出现矮小的情况,孩子身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也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父母要及时补充给孩子需要的钙元素和蛋白质,能够促进孩子身高的增长。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如何长高 增高

几种因素影响孩子长高 家长不可不知

家长要在孩子长身高的时期,加强身体营养,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孩子骨骼发育阶段,如……详细>>

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 按摩3个穴位帮助孩子长高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长大个子,而影响长高的因素有很多,现在长高是一个受到很多家长关注的一件事情,那么你知道孩子长高有什么方法吗?详细>>

找到抑制孩子长高因素 教你如何让孩子长高

孩子的身高是与父母遗传、是否均衡饮食、运动能力以及吸收功能各方面有关系。那么,什么因素会影响孩子长高?详细>>

5大因素影响孩子长高

有些家长认为,孩子的身高是父母遗传的。如果父母个子不高,孩子就很难长高,这可不一定哦。真正影响幼儿身高的因素多半来自后天的坏习惯,不信……详细>>

影响孩子长高几大因素 “吃好了”让孩子长得高

不可否认,身高的确与遗传因素有重要的关系,可是,如果你认为身高完全由遗传来决定,那你就错了。下面我们看看到底有哪些因素影响了孩子的身高?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