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如何帮助宝宝戒掉夜奶 几个招数妈妈可以用

2018-06-01 07:50:46      

断奶在宝宝的心理上会存在一定的影响,因此妈妈要采取正确的方式给宝宝戒掉夜奶,可以采用隔离断奶的方法,给宝宝断奶期间尽量让宝宝少接触妈妈,这样可以减少喂奶的次数,从而能够达到断奶的目的,如何帮助宝宝戒掉夜奶?

如何帮助宝宝戒掉夜奶

1、隔离断奶:晚上睡觉的时候尽量让爸爸搂着宝宝,妈妈尽量少接触宝宝,这样可以减少喂奶的次数,并且能够达到断奶的目的,断奶会给宝宝的心理产生影响,因此要注意正确的断奶方式,隔离断奶是常用的断奶方式,断奶期间不要让宝宝接触妈妈。

2、引导离乳:妈妈可以采用转移注意力的方式引导孩子断奶,晚上睡觉的时候尽量让宝宝吃饱,这样能够减少宝宝吃奶的次数,逐渐减少宝宝夜晚吃奶的次数,从而能够达到断夜奶的目的,宝宝晚上想吃奶的时候,可以适量喂些白开水。

3、母乳改成配方奶:给孩子断奶期间晚上可以将母乳改成配方奶,不少孩子有吃夜奶的习惯,妈妈尽量控制宝宝晚上吃奶的次数,如果宝宝想要吃奶可以将母乳改成配方奶,最好晚上睡觉前让宝宝吃饱这样有助于断奶。

如何正确给宝宝断奶

1、在心理上妈妈要将断奶看成自然的过程,妈妈最好在宝宝一周岁左右开始断奶,可以运用语言诱导和强化的方式给宝宝断奶,不少宝宝受到父母鼓励和表扬后会感觉到愉快,从而能够达到帮助断奶的目的。

2、断奶期间最好从白天减少母乳喂养的次数,逐渐过渡到夜间减少喂奶的次数,给宝宝断奶是比较艰难的过程,因此在断奶期间可以先控制宝宝吃奶的次数,最好增加宝宝辅食的添加量,白天可以多让宝宝吃些辅食能够减少喂奶的次数。

3、给宝宝断奶期间尽量不要让宝宝看到或触摸妈妈的乳头,断奶期间可以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尤其在宝宝哭闹的时候,最好交由爸爸或奶奶安抚,断奶期间可以减少宝宝与妈妈接触的时间,也可以让妈妈暂时回避几天。

如何帮助宝宝戒掉夜奶?宝宝到了一定的年龄需要戒掉夜奶,可以采用隔离断夜奶的方式,断奶多少会给宝宝的心理造成形象,因此妈妈要选择正确的方式给宝宝断奶,可以先减少喂奶的次数,并且白天要增加辅食的添加量,晚上睡觉前尽量让宝宝吃饱。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如何帮助宝宝戒掉夜奶 一个小妙招就搞定

宝宝吃夜奶不仅会影响到宝宝的睡眠质量,也会影响到妈妈的睡眠,因此妈妈要尽早断掉宝宝吃夜奶的习惯,父母要及时给宝宝添加辅食,并且要调整喂奶……详细>>

宝宝长期喝夜奶会有什么影响 如何帮助宝宝戒掉夜奶

当孩子在出生的时候,一天除了吃就是睡,生理作息还没有完全被建立好,但是当孩子渐渐长大的时候,由于一些父母没有给宝宝建立好作息,导致孩子在……详细>>

妈妈如何给宝宝断夜奶

妈妈如何给宝宝断夜奶呢?孩子吃夜奶到了一定的年龄就需要断掉了哦。可是,婴儿一时并不能习惯断夜奶,怎么办呢?别着急,小编来帮帮你,介绍如何……详细>>

帮宝宝戒掉夜奶 这些方法最管用

现在不少的宝宝总是喜欢吃夜奶,哪怕是到了很大的年纪,还是戒不掉夜奶,哪怕是肚子不饿的时候,也是总是醒来吃夜奶,反反复复的,弄得大人睡不好……详细>>

宝宝长期用奶瓶坏处多 如何帮助宝宝戒掉奶瓶

奶瓶是宝宝成长中的亲密伙伴,有时甚至会亲密到两三岁了,还对它恋恋不舍。然而,这对宝宝的成长是十分不利的。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