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孩子患有中耳炎 家长千万别忽视3大病发特征

2018-06-02 07:24:51      

孩子患中耳炎会出现听力下降的情况,甚至也会出现耳聋的情况,耳朵是人体重要的传音器官,中耳感染会影响到耳朵的传音功能,因此会导致孩子出现听力下降的情况,甚至也会导致孩子出现耳朵疼痛的感觉,孩子患有中耳炎有哪些病发特征?

孩子患中耳炎有哪些病发特征

1、听力下降:听力下降是中耳炎患者常见的症状,耳朵是人体重要的传音器官,中耳感染炎症后会影响到传音功能,因此会出现听力下降的情况,甚至也会出现耳聋的状况,孩子如果患中耳炎要尽早治疗,避免延误疾病的最佳治疗时机。

2、持续性耳流脓: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耳朵流脓的情况,大多数患者会出现耳朵流水的现象,病情稍严重的患儿,还会出现头痛,发热,呕吐,恶心等症状,父母要了解孩子患中耳炎的一些表现,如果出现这些表现要尽早检查治疗。

3、耳部闷胀感、耳疼:患儿初期会出现耳部闷胀感,有的患儿会出现耳朵疼痛的感觉,中耳炎主要是炎症感染引起的,中耳炎,治疗不及时也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并且会对软骨组织造成破坏性,甚至会引起颅内外并发症。

儿童中耳炎的危害有哪些

1、耳膜穿孔:中耳炎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久治不愈,可能会造成耳膜穿孔,耳膜穿孔会引起患者出现耳聋的情况,耳膜穿孔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因此如果孩子患中耳炎父母要引起重视,尽早治疗可以降低伤害。

2、慢性中耳炎:治疗不及时会变成慢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想要彻底治愈比较困难,而且慢性中耳炎的治疗难度非常大容易反复发作,慢性中耳炎还会影响到孩子的脑部,甚至会出现脑膜炎,如果孩子患中耳炎必须要及时到医院治疗。

3、诱发面瘫:小儿中耳炎是常见的疾病,每当孩子生病时孩子就会出现发烧,耳朵疼痛的感觉,会导致孩子出现食欲下降的情况,长时间发展下去会引发孩子出现面瘫的问题,可以看出中耳炎给孩子身体造成的伤害非常大。

孩子患有中耳炎有哪些病发特征?孩子患中耳炎会出现听力下降的问题,并且还会出现耳朵流水或流脓的表现,大多数的患儿会出现耳朵闷胀感,有的话也会出现耳部疼痛的感觉,中耳炎会给孩子的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威胁,治疗不及时也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总是挠耳朵小心中耳炎 中耳炎对孩子有多大影响

中耳炎患儿会出现耳鸣、听力下降等症状,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总是挠耳朵,警惕是否患中耳炎,中耳炎主要是炎症感染引起的,患儿会伴有耳内闭塞或闷胀……详细>>

家长吸烟会引发宝宝中耳炎 中耳炎有什么症状

婴幼儿患中耳炎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家长朋友们在照顾宝宝的时候在各个方面都要注意避免宝宝患上疾病,对于中耳炎就是在不知不觉中患病的,那么究竟……详细>>

中耳炎严重吗 九大措施让儿童远离中耳炎

中耳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也多发于儿童当中,我们要注意这种疾病对患儿的影响,特别是在平时要注意孩子的生活习惯和方式,从多个方面进行积极、……详细>>

儿童中耳炎影响听力 怎样预防中耳炎找上孩子

小孩子由于身体较弱,所以很容易患上中耳炎的毛病。中耳炎的基本症状可以有发热、怕冷、食欲减退、呕吐、腹泻等全身性反应,儿童可能还伴随着不想……详细>>

乱擤鼻涕小心孩子患上中耳炎 中耳炎警惕2大危害

耳朵对于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来说非常重要,所以大家都担心自己的耳朵会生病,一旦耳部受到疾病的困扰,往往让患者生活受到影响,在耳部疾病中,……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