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宝宝夏季用空调 父母须知三件事

2018-06-01 07:04:28      

宝宝夏季吹空调要注意很多问题,由于宝宝的身体各项功能尚未发育完善,夏季宝宝吹空调时避免直接对着吹,否则很容易引起宝宝着凉感冒,并且要注意温度不宜太低,最好保持室内温度26℃,那么宝宝夏季用空调要注意哪些问题?

宝宝夏季用空调注意什么

1、不要直接对着宝宝吹:夏季天气炎热适当给宝宝吹空调,可以有效避免皮肤疹子的出现,但是夏季吹空调要注意避免直接对着宝宝的身体吹风,否则很容易造成宝宝身体着凉,感冒,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健康。

2、注意温度不宜太低:宝宝夏季吹空调尽量控制在26℃,避免空调温度太低,否则也会影响到宝宝身体健康,由于宝宝身体比较娇嫩,因此夏季吹空调时需要注意很多问题,尤其是宝宝出汗较多时,避免室内温度过低。

3、宝宝吹空调时间不宜太长:父母要注意宝宝吹空调的时间不宜太长,要经常开窗通风,不能长时间,门窗紧闭,否则会影响到室内空气流动,并且很容易导致致病菌的感染,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否则也会影响到宝宝身体的健康。

夏季如何避免宝宝中暑

1、适当给宝宝补充水分,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如果感觉空气闷热的话,要及时的通风,并且要多给宝宝喝些白开水,尽量选择温热的白开水,不要让宝宝喝太凉的水,经常喝些温开水,可以促进宝宝排汗,并且能够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

2、保持室内温度湿度适宜,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否则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并且很容易导致宝宝着凉感冒,天气炎热时减少带宝宝外出的时间,并且要注意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夏季避免让孩子吃得太油腻。

3、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夏季可以多鼓励孩子吃些水果,尽量选择低糖的水果,不要吃高糖水果,并且要多吃些绿叶蔬菜,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夏季补充维生素对孩子身体有利,并且可以有效避免宝宝夏季中暑。

宝宝夏季用空调注意什么?宝宝夏季用空调要注意温度不宜太低,不能让空调直对着宝宝的身体吹,否则容易造成着凉感冒,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并且要注意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要经常开窗通风,避免门窗紧闭。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夏季能用空调吗 用空调这些事项须留意

宝宝夏季吹空调要注意很多问题,宝宝夏季吹空调的时间不宜太长,并且要注意空调温度不宜太低,否则容易造成宝宝着凉感冒,父母尽量注意避免空调风……详细>>

宝宝吹空调好吗 宝宝吹空调四件事必须要当心

现在天气渐渐变得热起来,我们的小宝宝就开始很容易出汗了,家长们有的时候就会使用空调来降温,但是爸爸妈妈们还是比较纠结的就是不开空调怕宝宝……详细>>

宝宝吹空调的十大注意事项 父母夏季要关注

夏天各大医院迎来空调病高峰。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发布警示:高温天气人们应注意室内环境质量调控,确保儿童身体健康。下面我们看看宝宝吹空调……详细>>

家长用对四样东西 宝宝吹空调不感冒

炎夏酷热,吹空调已经取代了扇扇子成为了家庭的纳凉首选。但空调的流行也带来了空调病的盛行,每年夏季医院门诊的医生对于就诊“空调病”的宝宝习……详细>>

夏季宝宝吹空调易患哪些病? 宝宝吹空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到夏天,火热的天气让人实在是不敢出门,就连在家里不开空调也让人受不了,不过对于幼小的宝宝来说,开空调是可以,但是对于宝宝一定要学会注意……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