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自闭症患儿越来越多 怎么让孩子远离“它”

2018-06-04 11:26:50      

自闭症的危害非常大,自闭症不仅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健康,也会影响到孩子心理的健康,孩子患自闭症会严重影响到学习能力,并且也会增加孩子患心理疾病的风险,父母平时要多关心孩子,避免孩子感觉到孤单,怎样让孩子远离自闭症?

怎样让孩子远离自闭症

1、多花点时间跟孩子沟通:父母要多花点时间跟孩子交流沟通,能有效避免孩子自闭症的产生,要让孩子感觉到来自父母的关爱,孩子心胸开朗精神愉快才能促进孩子身体的正常发育,并且有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

2、别把孩子过分封闭:多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避免过分逼孩子学习,这样会不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能力,并且很容易导致孩子产生封闭的心理,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平时要多鼓励孩子与小朋友一起玩耍交往。

3、尽量让孩子参加集体活动:尽量多让孩子参加集体活动,并且要多鼓励孩子交往,性格开朗的朋友,这样能有效培养孩子的性格,并且也可以让孩子从集体活动中体验友谊,并且可以促进孩子智力的生长发育。

4、注重情商培育:情商是指孩子社会适应的综合能力,孩子不仅仅要学习成绩优异,还应该要懂得善解人意,并且也要多培养孩子社会适应能力,培养孩子良好的品德,要培养孩子良好的情感,这样有利于孩子心理的健康。

5、为孩子创造交友条件:父母不仅要让孩子走下楼与小朋友一起玩耍,还应该要允许孩子将小朋友请进家中,这样可以为孩子提供交朋友的机会,并且也可以教会孩子交朋友的方法与技巧,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孩子出现自闭症。

6、培育孩子的自立能力:父母平时要注意避免将孩子的事情包办,尽量培养孩子自主的能力,经常让孩子有意的碰碰钉子尝尝苦头,可以有效磨练孩子的意志力,并且也可以培养孩子心理健康,可以让孩子拥有良好的生活态度。

怎样让孩子远离自闭症?多花点时间跟孩子沟通,要让孩子感觉到来自父母的关爱,别把孩子过分的封闭,要多鼓励孩子培养兴趣爱好,尽量多让孩子参加集体活动,并且要注重孩子情商的培养,为孩子创造良好的交友条件,父母要多培育孩子的自主能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闭症有哪些危害 如何预防自闭症 自闭症

儿童自闭症有十大危害 怎么让孩子远离自闭

儿童自闭症的出现会给家庭蒙上阴影,它的危害性也是比较大的,我们要重视,特别是要及早做好预防的工作,这也是有效预防的关键。 详细>>

为什么自闭症孩子越来越多 带你全面了解

自闭症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它在儿童当中发生的情况最为常见,这也是一种需要我们引起足够重视的疾病之一,要清楚它的原因及预防措施。详细>>

为什么自闭症孩子越来越多 小儿自闭症到底能不能治好

自闭症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的出现让好多家庭特别苦恼,自闭症的儿童也会受到很大的危害,我们要对这样的疾病有一个清楚的了解,特别是要注意……详细>>

溺爱也会导致儿童自闭症 自闭儿童为何越来越多

患自闭症的孩子大多是从3岁左右开始的,专家指出,很多患自闭症的孩子并不是因为没有人关心、缺乏爱导致的。或许溺爱也会导致儿童自闭症的发生。详细>>

什么是儿童自闭症 自闭症会带来这些危害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的一群孩子,他们不说话,对周围任何事情都是漠不关心,他们似乎是来自另外一个星球的天使,他们的行动,语言甚至是知觉都好像……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