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正文

孩子不爱喝水怎么办 这样做可让宝宝多喝水

2018-06-01 06:06:43      

随着天气不断变热,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喝些白开水,平时多喝水不仅能补充孩子体内需要的水分,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父母最好以身作则,平时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最好在家中营造出喝水的氛围,孩子不爱喝水怎么办?

孩子不爱喝水怎么办

1、父母要以身作则创造喝水的氛围,这样能有效改善孩子不喝水的情况,孩子平时喝水太少,会严重影响到人体的健康,并且会影响到人体正常的代谢功能,父母多喝水那么孩子喝水的次数也会变多,并且要告诉孩子多喝水的好处。

2、可以在水中加入孩子喜欢的东西,随后可以逐渐减少加入的量,这样可以让孩子慢慢的适应,要培养孩子喝水的习惯,平时要多鼓励孩子喝些白开水,能促进人体有害物质的排出,并且要想尽办法培养孩子喝水的兴趣。

3、给孩子换上喜欢的饮水容器,将孩子喜欢的装水容器放上水后,就会让孩子喝水变得简单,并且可以有效培养孩子喝水的兴趣,孩子喝水时要多称赞孩子,这样可以有效解决孩子对喝水的抵触心理,并且需要正确引导孩子喝水。

孩子身体缺水有哪些危害

1、孩子平时不爱喝水会导致身体缺水,身体缺水会影响到各个器官的健康,并且会影响人体正常功能的代谢,并且会加重肾脏及肝脏的负担,因此父母要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培养孩子多喝水的兴趣,补妆孩子体内需要的水分,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2、孩子不爱喝水也会影响到皮肤的健康,会导致皮肤变得干燥,并且也会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差,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喝水,并且要告诉孩子喝水的好处,孩子身体内缺水会严重影响到健康,并且也会造成疾病的产生。

3、孩子身体缺水会影响到智力的生长,并且会影响到大脑功能的运行,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孩子不爱喝水父母要及时进行纠正,并且要以身作则引导孩子正确喝水,要及时消除孩子对喝水的抵触心理。

孩子不爱喝水怎么办?孩子不爱喝水父母必须要以身作则,正确的引导孩子喝水,孩子不爱喝水会造成身体缺水,身体缺水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并且也会导致孩子皮肤变得干燥,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喝水,平时要多鼓励孩子喝些白开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不爱喝水的是何原因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由于身体缺水,不少宝宝会出现口干舌燥、小便短少等"冬燥"症状,妈妈通常也会在第一时间知道,宝宝该补水了。但有不少妈妈发现,活泼好动的宝宝……详细>>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不要强制宝宝喝水,这样只会让宝宝对水更反感,那么如何让宝宝喝水呢?详细>>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小方法让宝宝自觉爱喝水

水是人体生命之源,人体离不开水,尤其对小宝宝而言,多喝水促进体内新陈代谢,但是有很多小宝宝就是不爱喝水,这让宝妈们很头疼。那么如何让宝宝……详细>>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白开水无味,很多宝宝并不喜欢喝,这可怎么办呢?每个人每天都需要补充足够的水,家长如何帮不爱喝水的宝宝补充水呢?详细>>

支招:婴儿不爱喝水怎么办?

婴儿不爱喝水怎么办?冬季即将来临,多喝白开水,可以预防感冒等疾病。但是宝宝年龄过小,不喜欢喝无色无味的白开水,这可怎么办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