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安全起见:怀孕了 9种食物尽量别碰!是为你好

2018-06-07 07:36:32      

女性怀孕期间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尤其要做好饮食护理,女性怀孕初期不能吃活血的食物,否则容易引起流产,最好不要吃鱼虾等海鲜,怀孕早期不能吃薏米和马齿苋,这些食物属寒性食物,并且很容易导致流产,女性怀孕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

怀孕期间要远离9种食物

1、芦荟:芦荟容易引起骨盆出血,容易导致女性早期流产,因此怀孕后的女性最好不要吃芦荟,孕早期吃芦荟,也有可能会引起腹泻,腹痛,胃肠出血等中毒反应。

2、螃蟹:螃蟹的味道比较鲜美,但是螃蟹属于寒性的食物,女性在怀孕早期不能吃螃蟹,螃蟹具有活血去瘀的功效,对孕妇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3、甲鱼:女性怀孕早期不能吃甲鱼,甲鱼虽然具有滋阴益肾的功效,但是对于孕妇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容易引起孕早期流产,因此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吃寒性的食物。

4、薏米:薏米具有比较高的药用价值,可以排出体内的湿气,但是女性怀孕期间不能吃薏米,薏米会导致女性子宫收缩,从而很容易诱发流产。

5、马齿苋:马齿苋具有比较高的药用价值,但是女性怀孕期间不能吃马齿苋,马齿苋具有收缩子宫的作用,很容易导致女性流产。

6、黑木耳:黑木耳具有滋养益胃的功效,但是女性怀孕期间不能吃黑木耳,黑木耳不利于胚胎的生长发育,因此女性怀孕早期要谨慎食用。

7、浓茶:怀孕期间不能喝浓茶,最好不要喝凉茶,茶中含有咖啡因,具有刺激性,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容易导致胎儿躁动,从而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

8、山楂:怀孕期间不能吃太多酸性食物,尤其是女性在怀孕早期不宜吃山楂,山楂容易导致女性流产,怀孕期间不能吃大量酸性食物。

9、阿胶:阿胶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可以调理女性月经不调,但是女性怀孕期间不能吃阿胶,阿胶容易导致女性流产,会严重影响到胎儿的健康。

女性怀孕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吃螃蟹和甲鱼,这类食物属于寒性的食物,容易导致女性早期流产,怀孕期间不能吃黑木耳,黑木耳会影响到胚胎的生长发育,尤其是怀孕早期要谨慎饮食,注意怀孕期间的饮食宜忌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警惕:怀孕初期吃这些食物易流产

怀孕了,作为孕妈咪的你在各方面都要注意一些,饮食也应格外讲究一些,那么到底那些不该吃呢,对胎儿又有何影响呢?你心里一定要有个谱。详细>>

怀孕不能吃的四种食物

孕期准妈妈应十分注意饮食的安全,明白怀孕不能吃什么,以免出现不必要的危险。详细>>

怀孕期间为什么会干呕? 吃什么食物可以缓解?

怀孕是女性朋友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也是特殊时刻,进入怀孕时期身体就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心理上也会有微妙的变化,这时候很容易出现恶心呕吐和精……详细>>

怀孕圣典:怀孕期间注意事项

女性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休息,尤其是怀孕前3个月。那么女性怀孕期间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为您详细的介绍一下怀孕圣典:怀孕期五注意。详细>>

怀孕期间吃生芽菜安全吗

大家都知道“病从口入”这句话,如果食物不洁净,吃的人就容易生病。相比于其他人来说,孕妇的免疫系统等各方面都更脆弱。生芽菜作为营养又美味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