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小儿感冒应该怎么治疗? 日常护理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6-12 07:25:37      

小儿感冒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因为宝宝的年龄比较小,身体的抵抗能力比较弱,小儿出现感冒需要家长引起高度的重视及时的进行治疗,否则持续时间长了对于宝宝的身体可能会产生严重的影响。那么小儿感冒之后采取哪些方法进行治疗呢,以下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小儿感冒应该怎么治疗?

1、药物治疗。通过药物治疗是比较有效的,也比较方便和快捷,比如说服用小儿感冒冲剂和小儿伪麻美沙芬滴剂以及小儿新速感冒颗粒效果都是比较不错的,副作用也相对比较小,对于宝宝药物的选择不能随便,很多药物对于儿童的刺激性是比较大的。

2、物理降温法。冷湿敷和冰水袋都是比较常用的方法,尤其是头部冷湿敷对于宝宝来说是比较好用的,这种方法宝宝的接受度普遍比较高,需要注意经常更换冰袋或者冷湿巾。宝宝颈部和腋下以及腹股沟置冰袋,这些部位的血管比较大,放在这些部位散热的效果比较好。

3、饮食和生活习惯调理。宝宝的年龄比较小,感冒的时候容易出现食欲降低和恶心以及呕吐还有腹泻等情况,如果情况不是太严重的话可以通过饮食和生活习惯来进行调理,效果是比较不错的,对于宝宝的伤害也是比较小的,平时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少食多餐,饮食可以适当的减少量度,不要强求宝宝吃太多的食物。

4、环境。宝宝所住环境要保持空气流通, 尤其是对于持续发热的宝宝,新鲜的空气有助于皮肤有效的出汗以降低体温,避免宝宝直接对着风吹,容易导致宝宝皮肤血管收缩加重病情。

小儿感冒之后日常怎么进行护理呢?

1、平时尽量给宝宝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尤其是睡眠环境非常的重要,好的睡眠环境有助于宝宝睡眠质量的提高,对于宝宝身体健康成长作用很大。晚上的时候气温比较低,要注意宝宝的保暖。

2、平时白天的时候可以让宝宝多活动,白天不要睡的时间过长。饮食要均衡,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对于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要补充充足,宝宝正处在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微量元素对于宝宝的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平时可以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来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对于宝宝疾病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

总的来说,小儿感冒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拖延时间长了疾病控制难度就会大大增加,对于宝宝的伤害性也会很大,宝妈对于自己的宝宝要细心的呵护,祝您的宝宝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感冒治疗有哪些误区? 小儿感冒后的护理要点

感冒是小儿的常见病,尤其是气温多变的秋季。宝宝感冒了,妈咪们都非常的担心,可是担心归担心可别乱给孩子吃药!那么小儿感冒治疗上有哪些误区?详细>>

春季小儿感冒高发 小儿感冒如何对症治疗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也到了感冒的高发季节,特别是小孩,天气突然转热,早晚又比较凉,小孩体质相对比较弱很难适应多变的天气,就容易感冒。小孩……详细>>

小儿感冒护理很重要 小孩感冒该怎么护理?

小孩免疫力系统还部完善,感冒是很正常的现象,特别是在天气变化的时候小孩很容易受凉或是热到而引起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小孩感冒重要的是家庭护……详细>>

小儿为什么容易感冒 小儿感冒该怎么办

随着冬天的逐渐临近,天气也变得越来越凉,这时,妈妈们就要注意为孩子做好保暖的措施,以便预防感冒的发生。而在采取这些措施之前,对于容易导致……详细>>

小儿感冒有什么常见原因 小儿感冒护理须知

小儿感冒原因真的很多,但是一般综合起来就是下面的四种,但是不管是什么原因,家长都要积极的治疗宝宝的感冒。下面我们看看到底哪些原因导致宝宝……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