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小儿鼻炎可引发四种疾病 鼻炎不妨可不行

2018-06-12 06:41:02      

小儿鼻炎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小儿鼻炎治疗不及时,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导致咽喉炎的发病率,甚至也会诱发中耳炎和支气管哮喘,小儿鼻炎需要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并且父母要做好护理工作,小儿鼻炎会诱发哪些并发症?

小儿鼻炎可引发四种疾病

1、咽喉炎:小儿鼻炎治疗不及时也会引起孩子鼻塞,鼻塞反复发作会导致患儿经常张口呼吸,从而会诱发慢性咽喉炎,因此小儿鼻炎要引起父母的重视需尽早检查治疗。

2、鼻衄:多为涕中带血或少量滴血,小儿鼻炎治疗不及时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影响到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容易导致人体代谢紊乱会诱发相应的疾病。

3、中耳炎:鼻炎治疗不及时会导致炎症,继续感染会增加孩子患中耳炎的几率,因此小儿鼻炎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可以避免中耳炎的产生。

4、支气管哮喘:支气管哮喘是鼻炎常见的并发症,大家可以看出小儿鼻炎治疗不及时会诱发严重的后果,因此孩子患上皮炎需要尽早接受治疗,可以避免并发症的产生。

如何预防小儿鼻炎

1、小儿鼻炎要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身体的护理工作,小儿鼻炎的发病率非常高,而且治疗不及时会诱发严重的后果,小儿鼻炎治疗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饮食尽量清淡不吃辛辣油腻的食物,治疗期间尽量选择易消化的食物。

2、父母要注意孩子身体保暖,适当给孩子增减衣物,避免孩子着凉,否则会加重鼻炎的症状,并且要减少外界因素的刺激,注意室内经常通风,保持室内温度适宜,并且要注意室内环境的清洁卫生,也要注意距永川环境的清洁。

3、注意合理调整饮食期间要多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并且要让孩子多喝些白开水,要让孩子得到充足的休息,避免孩子身体过度疲劳,否则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会加重病情,小儿鼻炎期间要注意很多问题。

小儿鼻炎会诱发哪些并发症?小儿鼻炎治疗不及时会诱发咽喉炎,并且会增加中耳炎及支气管哮喘的发病几率,孩子患鼻炎要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并且要注意孩子身体的保暖,避免孩子身体着凉,否则会加重鼻炎的症状,甚至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鼻炎诱发几种疾病 家长应知晓预防鼻炎法

社会快速发展,小儿鼻炎的患者越来越多,父母需要注意,那么下面来了解下小儿鼻炎有哪些并发疾病。详细>>

这些疾病容易引起小儿鼻炎 小儿鼻炎要这样护理

当孩子身体抵抗力低的时候很容易患上一些疾病,比如小儿鼻炎,小儿鼻炎会影响孩子的生活和休息,那么,除了抵抗力低,还有哪些原因会让孩子患上鼻……详细>>

家里这样会诱发小儿鼻炎 鼻炎可引发癌症

小儿患上鼻炎了,家长们可要注意了,鼻炎不仅会给宝宝的睡眠质量带来严重影响,还容易道理抵抗力下降。那么,是哪些因素导致小儿鼻炎呢?详细>>

小儿鼻炎有什么表现 切莫把鼻炎当成感冒

鼻炎主要是感冒引发的,此病患病人群非常广泛,老人小孩都是它“钟爱”的对象,及时治疗很重要,但由于儿童症状不典型,本身不能准确地表达病情,……详细>>

怎样确诊小儿鼻炎 小儿鼻炎如何预防好?

随着社会高速发展变化,小儿鼻炎的患者越来越多,父母们应当高度警觉,那么下面来了解下怎样确诊小儿鼻炎啊。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