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儿童扁桃体炎多常见 家长你可知它的几大诱因吗?

2018-06-12 06:43:50      

儿童免疫功能低下更容易患疾病,平时要增强孩子自身的抗病能力,并且要注意适当的增减衣物,不要让孩子吃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少让孩子吃零食,否则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容易导致扁桃体炎发病,那么儿童扁桃体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儿童扁桃体炎的发病原因

1、细菌、病毒:细菌病毒感染是导致孩子患扁桃体炎的主要原因,平时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减少有害物质的刺激,不要让孩子接触有毒物质和化学制品,尽量远离有害物质,经常接触有害物质,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容易导致细菌病毒感染。

2、抵抗力低下:免疫功能低下时容易导致扁桃体炎的发生,因此需要做好防治工作,平时要增强孩子身体的运动量,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运动,能够提高自身免疫力,可以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可起到防治扁桃体炎的作用。

3、季节因素:换季时气温变化过大,应该要适当给孩子增添衣物,当孩子身体着凉时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容易导致病菌的感染,从而会引发扁桃体炎,换季时要注意适当给孩子增添衣物,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

儿童扁桃体炎注意什么

1、注意口腔清洁卫生:父母要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最好用温开水漱口,减少食物的残留,否则会加重患者的病情,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不吃辛辣的食物,不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孩子扁桃体炎的症状。

2、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不能吃反季节的食物,尽量选择应季的蔬菜水果,并且要注意餐具的清洁消毒,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要让孩子养成勤洗手的习惯,可以有效避免致病菌感染,能够帮助疾病的治疗。

3、注意室内通风:保持室内温度和湿度适宜,并且要经常开窗通风,减少有害物质的刺激,尽量少带孩子去人多的地方,可以到郊外空气新鲜的地方活动,并且要让孩子远离有害物质的刺激,不要接触各种化学制品。

儿童扁桃体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细菌病毒感染是造成扁桃体炎发病的主要原因,免疫功能低下也会诱发扁桃体炎,换季时气温变化过大,容易诱发扁桃体炎,因此要注意适当给孩子增减衣物,并且要经常开窗通风,注意日常饮食卫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为何会扁桃体发炎 它的危害有多可怕

扁桃体发炎是宝宝常见的病症,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做好预防的话,就让宝宝的扁桃体炎频繁发生,影响其健康生长,危害性很大。所以父母一定要提高警……详细>>

儿童扁桃体炎多由感冒引起 如何治疗扁桃体炎

儿童扁桃体炎是一种儿童常见呼吸道感染疾病,一般出现在换季,气温变化快时发生,如果孩子有发热、咽痛、咳嗽、高烧不退的情况,就要警惕是儿童扁……详细>>

儿童扁桃体炎危害大吗 家长看看就知道了

生活中不少孩子容易得扁桃体炎,孩子体内缺乏维生素容易导致扁桃体炎的发病,平时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能有效改善偏头痛……详细>>

小儿扁桃体发炎多常见 它的诱因可知晓

小儿扁桃体炎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身体上火也会导致扁桃体发炎,不良饮食习惯容易引发扁桃体炎,家长要注意正确喂养孩子,不要让孩子吃易上火的……详细>>

儿童扁桃体炎两大种类 治疗家长多选择饮食疗法

小儿扁桃体发炎是扁桃体的炎症。其症状主要表现为咽痛、发热及咽部不适感等。小儿由于身体发育还不够全面,是比较容易出现扁桃体发炎的症状的。下……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