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关注孩子的一举一动 原来这些都是小儿多动的症状

2018-06-14 06:08:07      

儿童多动症的危害非常大,孩子患多动症会出现活动过多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行为冲动的症状,多动症的孩子学习能力非常差,并且神经发育系统也会出现异常,儿童多动症不仅会影响到健康,还会影响到学习能力,那么小儿多动症有哪些症状?

1、注意缺陷:儿童多动症会出现注意力集中困难的现象,并且患儿会出现注意持续时间短暂的情况,多动症患儿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经常会出现丢三落四的情况,甚至也会忘记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

2、活动过多:活动过多是儿童多动症比较常见的症状表现,多动症的患儿会出现手足小动作多,在座位上扭来扭曲的情况,而且多动症的患儿容易到处乱跑或攀爬,多动症的患儿很难让自己闲下来,难以从事安静的游戏或活动。

3、行为冲动:大多数多动症患儿会出现行为冲动的现象,多动症的患儿做事不顾及后果,凭一时兴趣行事,经常会与同伴发生打斗纠纷,会造成非常不良的后果,孩子患多动症,不仅会影响家庭和谐,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能力。

4、学习困难:多动症的患儿在课堂上听课效率非常低,并且完成作业的速度和质量非常低,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业,多动症患儿会出现学习困难的现象,并且也会导致孩子智力低下,多动症患儿的学习能力要比正常儿童低很多。

5、神经系统发育异常:多动症患儿神经系统发育异常,经常会出现发育延迟,语言表达能力差,而且病情严重的患儿还会出现智力偏低等问题,多动症给孩子造成的危害非常大,多动症也会诱发比较多的并发症。

6、品行障碍:品行障碍主要表现为攻击性行为,多动症的孩子经常会打伤同学,破坏物品,并且会虐待他人和动物,多动症的患儿容易出现不符合道德规范的行为,多动症的患儿更容易犯罪,长大成人后更容易危害社会。

小儿多动症有哪些症状?多动症患儿会出现注意力缺陷的问题,并且会出现活动过度的现象,多动症的患儿行为比较冲动,学习能力比较差,多动症患儿会出现神经系统发育异常的现象,大多数患儿的智力相对比正常儿童智力偏低,并且多动症的患儿经常会有攻击性的行为。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动症怎么办 多动症的症状 多动症

小儿多动症有什么症状?给你支3招让孩子远离多动症!

众所周知,多动症是一种影响着儿童健康成长的一种疾病,而且会严重影响到家庭的和睦相处。因此,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患上多动症,就应该立刻到医院就……详细>>

小儿多动症别忽视 孩子这表现就要警惕多动了

小儿多动症疾病在近年来已经成为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这样的疾病对于孩子的健康是有着很大影响的,尤其对于孩子的心理健康会造成很大影响,所以希……详细>>

小儿多动症就是多动?还有这4大症状可能很多父母都不知道

在说到多动症时,大多数父母都会害怕,毕竟多动症会使孩子的大脑发育以及行为举止与常人不同,使他们的生活受到影响。随着近些年多动症儿童的患病……详细>>

孩子出现这5种情况,家长要警惕是小儿多动症!

患有小儿多动症的孩子在智力等方面一般没有明显的缺陷,但是他们的注意力和情绪等却会有所异常,比如注意力不能集中、好动坐不住、,情绪暴躁易怒……详细>>

什么是小儿多动症 纠正孩子多动症倾向家长怎么做

据统计,我国学龄期儿童中,多动症的发病率已达到3%~5%,而一些学龄前的儿童也有多动症的倾向。那么对于多动症你了解多少呢?下面我们看看有……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