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小儿脑瘫早知早治意义重大 怎么在早期发现脑瘫?

2018-06-17 06:09:48      

脑瘫患儿在发育过程中与其他孩子会有所不同,父母仔细观察是可以及早发现的,小儿脑瘫早发现早治疗,可以取得好的治疗效果,并且能减少脑瘫对孩子身体造成的伤害,脑瘫患儿早期会出现运动发育落后的现象,那么怎样可以在早期发现脑瘫?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脑瘫

1、脑瘫患儿发育过程中会与其他孩子不相同,如果仔细观察的话可发现孩子与正常儿童的不同表现,脑瘫患儿会出现吸吮能力差的情况,病情严重的患儿甚至会出现无法正常哺乳的现象,孩子出生后会出现吸尽无力,并且非常安静少动。

2、如果孩子六个月后手仍然不会主动抓东西,九个月不会独坐那么很有可能是脑瘫造成的,需要尽早带孩子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父母平时仔细观察孩子,可以及早发现孩子与其他正常孩子不同之处,如果孩子出现异常表现要尽早检查。

3、孩子的身体协调能力比较差,如果孩子走路时出现左右摇摆的问题,那么很有可能是脑瘫所造成的,早发现早治疗可以取得好的治疗效果,并且能有效控制患儿病情的发展,也可以减少疾病对患儿身体所造成的伤害。

小儿脑瘫早知早治意义重大

1、小儿脑瘫早期治疗可以取得好的治疗效果,由于孩子早期脑组织尚未发育完善,处于迅速发育的阶段,早期治疗可以减轻疾病对患儿大脑造成的伤害,而且脑瘫所造成的脑损伤,在初期阶段尚未固定化,因此可以取得好的治疗效果,能有效控制病情发展。

2、早期训练可以有效改善脑瘫患儿的症状,早期训练包括医疗机构的专业训练,也可以在家中进行训练配合,可以根据患儿的情况,制定合理的训练方案,早期进行康复训练,能有效治疗孩子脑瘫,可以减轻患儿的病情。

3、如果发现孩子出现行为异常的情况,需要到专业正规的儿科医院进行检查,并且要选择专业康复科进行就诊评估,根据患儿的特点制定合理的治疗计划,父母必须要早发现,早治疗,这样才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小儿脑瘫早期的治疗效果更好。

怎样可以在早期发现脑瘫?脑瘫患儿在发育过程中会出现异常表现,父母如果仔细观察的话,可以及早的发现,脑瘫患儿早期会出现行为异常的现象,并且也会出现四肢协调能力差的现象,如果孩子出现这些异常表现,需要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脑瘫怎么办 脑瘫患儿能活多久

小儿脑瘫,这个疾病的到来,深深的带给患儿及患儿的家庭,是诸多的困扰,它给宝宝带来身体和心理的双重伤害,给整个家庭带来的压力也是显而易见的……详细>>

须知小儿脑瘫五个诊断依据 早发现早治疗

小儿脑瘫疾病的基本常识已经成为备受家长们关注的一个疾病了,因为小儿脑瘫疾病在生活当中发病率很高,我们只有了解了它的基本常识之后,才能够在……详细>>

小儿脑瘫竟有三大危害 怎样治疗小儿脑瘫好

有很多的新生儿会出现脑瘫的症状,此病的出现危害了较多患儿的健康,因此我们要提防此病的出现,特别是要将小儿脑瘫带来的危害重视起来,在宝宝发……详细>>

为何会出现小儿脑瘫 小儿脑瘫怎样预防

统计显示,我国现有脑瘫患者约175万,其中0至6岁的脑瘫宝宝约有31万。脑瘫是需要终身康复治疗的疾病,而且发现越早,治疗和康复效果越好。……详细>>

小儿脑瘫危害大 注重婚前保健防小儿脑瘫

日常生活中,对于那些有小儿脑瘫疾病的家庭,好比是一场噩梦的。因此,为了避免这样的噩梦发生,及时做好预防很关键,但是这些并不是只停留在口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