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跳绳可以刺激孩子长高吗? 哪些运动帮助长高?

2018-06-13 06:23:18      

只有多参加体育锻炼才能够刺激骨骼的发育,让孩子长得更高更壮,所以应该适当的让孩子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跳绳会不会帮助孩子长高呢。

跳绳可以刺激孩子长高吗?

跳绳能够更好的刺激孩子长高,因为在跳跃的过程中两脚会跳跃,两个手腕也会旋转用力,同时腰部、大腿、小腿、臀部以及肩部等各个关节都在参与运动,促进了血液循环,全身都能够得到充足的养分和营养的供给,同时对下肢骨骼也有一定的压力,刺激了骨骼的发育,从而帮助长高。

还有哪些运动有利于长高呢?

1、打排球

在打排球的时候需要跳跃来扣球,跳跃的过程中有利于拉伸骨骼,刺激骨骼的生长,所以打排球有利于长身高。同时打排球还有利于增加骨皮质的血流量,让更多的血液向骨骼内输送钙离子,促进了骨骼的生长,增加了身体对钙质的吸收和利用。

2、游泳

游泳是一种伸展型的活动,在游泳的过程中全身都能够得到充分的舒展,尤其是对肩关节、脚踝和膝盖都能够得到不断的延伸,有利于身体的长高。如果是在露天进行游泳的话,还能够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和钙质的吸收,同时多游泳也可以加快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促进骨骼细胞的发育。

3、做引体向上

引体向上属于一种拉伸的运动,在锻炼的时候身体是处于自然下垂的状态,主要是对抗自身身体的体重然后把身体往上拉上去,在这种过程中有利于促进骨骼快速的生长,多锻炼可以更好的拉伸全身的筋骨,让脊柱尽力的伸展,促进了脊柱骨的增长,有利于激活关节,让孩子快速长高。

4、跳高

跳高属于一种弹高的运动,在跳高的过程中需要助跑、起跳、腾空、运动等都需要身体的各个部位共同作用下才能够完成,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韧带能够得到很好的拉伸和锻炼,可以让骨骼生长激素分泌更多,刺激了骨骼的生长。

5、慢跑

在慢跑的过程中不仅仅可以增强心肺的功能,而且有利于减肥和瘦身,同时也可以提高身体的弹跳力和耐力。慢跑可以让我们的新陈代谢变得更加的旺盛,有利于生长激素的分泌。

温馨提示

孩子的骨骼发育是有一定的阶段的,所以一定要把握好时间争取在发育阶段多刺激孩子身高的生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增高 跳绳增高 增高

孩子想长高不能光运动 补充哪些物质能帮助长高

大家都知道,想要在孩子发育的时候长高,就一定要多做运动。经常参加适宜长高和健脑的体育锻炼,能促使全身血液循环,保障骨骼肌肉和脑细胞得到充……详细>>

帮孩子长高要避免哪些误区 3大方法帮助孩子长高

很多家长并不知道孩子长得慢也是病,他们要么把孩子的身高交给时间,要么花大量的钱给孩子补充营养,使用增高器械,殊不知这些盲目的措施往往耽误……详细>>

帮孩子长高要避免这些误区 帮孩子长高3大方法解读

除了遗传之外,平时的饮食习惯等也是影响宝宝长高的因素。要想宝宝长得高,平时应该多注意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并且采取适当的措施,才能让宝宝能……详细>>

春季正值孩子长高旺季 如何帮助孩子长高?

孩子的生长发育是家长最关心关注的问题,现在正是春季,孩子长高的好时节,小编为各位家长科普一下几个有效的儿童增高方法,以及吃什么有利于孩子……详细>>

帮助孩子长高个的饮食方案

现代社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长高。那么除了增高药物以外,有什么方法能帮孩子长高高呢?其实增高药不能乱吃,从饮食下手是最健康、安全的方……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