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儿童夏季吃水果要注意什么? 这5类水果一定要慎重

2018-06-14 06:31:12      

夏季各种水果也开始陆续的上市,多吃水果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能够为身体补充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维持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但是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儿童夏季吃水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菠萝

菠萝酸甜多汁有利于刺激孩子的食欲,有一部分孩子特别喜欢吃菠萝,但是不能多吃。菠萝里面含有多种的生物甙,对于口腔粘膜和皮肤都有一定的刺激性,如果吃了没有经过处理的生菠萝后会让口腔发痒,菠萝特别容易引起过敏,尤其是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吃了之后会出现一些反应比如腹部疼痛、腹泻、呕吐、头晕、全身发痒等症状。孩子吃菠萝的时候,千万不能和鸡蛋一起吃,鸡蛋中里面含有蛋白质容易和菠萝里面含有的果酸结合,导致蛋白质的凝固,会影响到食物的消化。

2、荔枝

荔枝里面含有的水分虽多,但是也不能多吃。如果荔枝吃得过多的话会导致孩子的饭量大减,脸色出现苍白手脚,发凉,大量的出汗等。每天吃荔枝量不能超过五个,在吃荔枝前应该适当的喝一些盐水或者绿豆汤,这样可以防止虚火,空腹的时候千万不能吃荔枝。

3、杏

如果儿童大量的实用性容易长疮生疖,因为杏偏酸性不仅仅会刺激胃里的酸液也会伤害到胃部,同时也会腐蚀孩子牙齿,导致龋齿。一天吃杏不能超过五个,也不能空腹时,可以在饭后两个小时后吃。吃杏时不要和动物的肝脏、鸡蛋以及牛奶等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一起吃,不然会影响到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

4、芒果

芒果也是容易引起过敏的一种水果,也有部分孩子会对芒果过敏,吃了之后会出现面部皮疹、口唇红肿、脸部发痒并且会伴有嘴唇灼热、发麻的症状,吃得太多也会引起身体的上火。过敏体质的儿童千万不能吃芒果吃完芒果,在吃芒果的时候一定要比避免接触脸部的皮肤,吃完之后应该及时的漱口,避免芒果的残留。

5、桑葚

桑葚如果吃得太多的话会引起不适,会导致儿童出现恶心、呕吐、腹胀、腹泻、腹痛、四肢发凉的症状,孩子吃桑葚每天要控制在8到10颗。

温馨提示

以上五种食物都是儿童不能吃的,尤其是对于过敏体质的儿童来说,同时夏季可以选择葡萄、梨、苹果、柚子等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在什么时间吃水果最好?宝宝吃水果要注意哪些事项?

众所周知水果里面富含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宝宝适当的吃水果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促进增强身体的免疫力,那宝宝吃水果最佳的时间……详细>>

孩子多吃水果有好处 健康吃水果得注意这5点!

水果当中的营养元素比较丰富,其中包括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果胶和纤维素,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一定的帮助,因此许多家长每天都会给孩子吃水果,孰不……详细>>

如何让孩子爱上吃水果 注意吃水果的三大误区

大部分的小宝宝们比较喜欢挑食,不喜欢吃水果,青菜,这对他的健康成长非常不利。这让爸爸妈妈们很着急,那么,怎么让小宝宝们吃水果呢?详细>>

夏季多给孩子吃这几种水果 吃水果要注意三大点

夏季的水果种类最多,各种各样十分漂亮,但是适合孩子的水果却有限,那么夏季孩子吃什么水果好呢?详细>>

夏季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反季水果千万不能吃

夏季宝宝吃什么水果好?我们都知道多吃水果对身体好,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吃水果既解渴又解暑。于是许多宝妈都会鼓励孩子多吃水果。那么有哪些水……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