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夏季能用空调吗 用空调这些事项须留意

2018-06-13 06:17:29      

宝宝夏季吹空调要注意很多问题,宝宝夏季吹空调的时间不宜太长,并且要注意空调温度不宜太低,否则容易造成宝宝着凉感冒,父母尽量注意避免空调风直对宝宝吹,注意室内温度及湿度的调整,那么宝宝夏季能用空调吗?

宝宝夏季能用空调吗

首先,宝宝夏季也可以使用空调,但是要注意空调的温度不宜太低,宝宝用空调时要注意室内温度及湿度的调节,避免温度太低,否则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伤害,很容易导致宝宝着凉感冒,也会引起宝宝腹泻的问题,夏季宝宝吹空调尽量做好腹部保暖工作。

其次,宝宝吹空调期间不宜吃冰凉的食物,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并且要注意空调温度不宜太低,宝宝夏季最好多出出汗,多出汗能够促进宝宝体内有害物质的排出,并且能够加快,宝宝身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因此父母不要长时间让宝宝吹空调。

最后,年龄较小的宝宝最好少吹空调,可以适当的吹风扇,但是要注意风不能对着宝宝的身体吹,六个月以后的宝宝可以适当吹空调,但是也要注意空调温度的调节,夏季宝宝可以适当吹空调,但是宝宝吹空调时要注意很多问题。

宝宝夏季用空调注意什么

1、注意时间不宜太长:宝宝夏季吹空调父母要注意不能让宝宝长时间吹空调,应该要控制吹空调的时间,长时间吹空调也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不良影响,会对宝宝的肠胃造成损伤,并且也容易导致宝宝着凉感冒。

2、室内温差不宜太大:宝宝在夏季可以适当的吹空调,但是要注意室内温差不宜太大,否则会对宝宝的身体产生非常严重的损伤,甚至也会导致宝宝免疫功能下降,会增加患病的风险,夏季适当让宝宝出汗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因此父母要注意不要经常给宝宝吹空调。

3、注意腹部的保暖:宝宝夏季吹空调要注意做好腹部保暖工作,避免宝宝腹部着凉,否则会影响到肠胃功能,容易导致宝宝腹泻的产生,并且也会降低宝宝自身的抗病能力,因此宝宝夏季吹空调时,需要做好腰腹部保暖。

宝宝夏季能用空调吗?宝宝夏季可以用空调,但是要注意用空调的时间不宜太长,并且要注意室内温差不宜太大,否则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损伤,并且容易导致宝宝着凉感冒,也会增加宝宝腹泻的几率,宝宝夏季吹空调要做好腹部保暖。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夏季用空调 父母须知三件事

宝宝夏季吹空调要注意很多问题,由于宝宝的身体各项功能尚未发育完善,夏季宝宝吹空调时避免直接对着吹,否则很容易引起宝宝着凉感冒,并且要注意……详细>>

天冷婴儿能用空调扇吗

妈妈们千万不能凭着自己对室温的感觉还判断宝宝的感觉,宝宝的抵抗能力不比大人,常在空调房待,尤其是对容易受寒部位的局部保暖。详细>>

夏天宝宝可以吹空调吗?宝宝吹空调注意事项

在炎热的盛夏,宝宝能吹空调吗?婴儿和幼儿年龄小,夏天如果不注意降温就会出现中暑等不适症状。而空调是最常见的降温家电之一,那么,夏天宝宝……详细>>

夏季宝宝吹空调易患哪些病? 宝宝吹空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到夏天,火热的天气让人实在是不敢出门,就连在家里不开空调也让人受不了,不过对于幼小的宝宝来说,开空调是可以,但是对于宝宝一定要学会注意……详细>>

孕妇能吹空调吗? 孕妇吹空调注意3要点

炎热的夏天即将来临,在夏天的整个过程,孕妈妈的生活是比较难过的,一方面孕妈妈需要注意的地方很多,常人夏天可以做的事情孕妇很多都不能做,另……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