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缺钙还要及时补 小心缺钙的几大危害性

2018-06-16 06:18:49      

宝宝身体缺钙的危害非常大,缺钙不仅会影响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也会影响到智力的生长,因此宝宝缺钙需要及时补钙,采取合适的措施补钙,尽量多让宝宝吃些补钙的食物,并且也要适当让宝宝晒太阳,宝宝缺钙如何及时补钙?

宝宝缺钙的补钙方法

1、多吃补钙食物:宝宝缺钙要多吃些补钙的食物,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钙质,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因此父母要正确给孩子添加辅食,尽量选择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也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宝宝缺钙可以通过食疗方法进行补钙。

2、口服补钙药物:宝宝身体缺钙比较严重可以口服补钙药物,能有效改善宝宝身体缺钙的情况,宝宝身体缺钙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因此要及时给宝宝补钙,避免影响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可让宝宝口服液体补钙药物补钙效果比较好。

3、适当让宝宝晒太阳:适当晒太阳可以促进宝宝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并且能促进钙质的吸收,能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适当晒太阳也可以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因此父母要多带宝宝晒太阳,多晒太阳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宝宝缺钙有哪些危害

1、缺钙影响骨骼发育:宝宝身体缺钙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缺钙的宝宝会出现身材矮小的情况,并且自身免疫力也会比较差,因此宝宝缺钙需要及时补钙,宝宝缺钙对身体造成的危害非常大,父母要有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2、缺钙影响胎儿智力发育:缺钙不仅会影响到宝宝骨骼的健康,也会影响宝宝智力的发育,缺钙容易导致宝宝智力低下,并且会影响到宝宝的记忆力和免疫功能,因此宝宝缺钙要采取合适的补钙方法,并且要多让宝宝晒太阳。

3、缺钙会诱发疾病:宝宝身体缺钙容易出现佝偻病,会严重影响到宝宝骨骼的健康,也会导致宝宝身体抗病能力下降,缺钙会诱发多种疾病,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及时补钙可降低对宝宝身体造成的伤害。

宝宝缺钙如何及时补钙?多吃钙元素高的食物,并且要适当让宝宝晒太阳,缺钙不仅会影响宝宝骨骼的发育,也会影响宝宝智力的发育,缺钙容易导致疾病的产生,会降低宝宝自身的免疫功能,因此宝宝缺钙要引起父母的重视,要尽早采取合理的方法补钙。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缺钙危害大 补钙这几种食物最靠谱

钙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矿物质,是构成骨骼的主要成分。但是我们的小宝宝却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那么宝宝缺钙的危害有哪些呢?详细>>

宝宝缺钙有五大“危情” 你还敢让宝宝缺钙吗?

宝宝的成长速度很快,如果营养跟不上就会导致身体虚弱,抵抗力差,所以父母要重视给宝宝补足营养哦,今天小编要说的就是宝宝缺钙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宝宝缺钙家长如何判断 当心缺钙带来的危害

说起宝宝的健康,宝宝在成长的阶段,由于生长发育比较快,所以非常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相信大家也应该知道宝宝如果缺钙的话,就会影响宝宝的骨骼……详细>>

宝宝3个表现暗示他已缺钙 补钙不及时危害大

缺钙是很多年幼孩子常见现象,缺钙会导致很多连锁反应。比如宝宝长牙较迟,夜间睡觉容易惊醒,个子长的比同龄孩子慢等等,缺钙严重会很容易导致孩……详细>>

宝宝缺钙危害大 给宝宝补钙吃对食物了吗

宝宝的健康成长是父母最为关心的事情,但是如果孩子出现缺钙的情况就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发育。那么,怎样才可以知道孩子是否缺钙呢?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