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儿童多动症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吮手指

多动症对孩子有哪些影响 第一条竟这么可怕

2018-06-24 06:22:16      

多动症的孩子学习上不能专心,因此学习能力比较差,多动症的孩子会出现逃学,扰乱课堂秩序的情况,因此经常会被老师批评,经常挨批评的孩子容易心理畸形,因此多动症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多动症对孩子有哪些不良影响?

多动症对孩子有哪些不良影响

1、多动症会影响孩子的学习能力,多动症的孩子学习时不能专心,不能主动的去学习,因此会造成学习成绩下降,而且多动症的孩子学习能力非常差,多动症的孩子不能主动完成孩子布置的作业,从而经常受到老师及家长的批评。

2、多动症影响家庭的和睦,多动症的孩子不仅成绩差,还经常会扰乱课堂秩序,经常会被老师叫去批评,这样就会导致家长恼怒,由于孩子在学校的表现非常差,父母经常会为孩子学习的事感到苦恼,这样就会严重影响到家庭的和睦。

3、多动症会影响孩子心理健康,多动症的孩子会出现异常行为,多动症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能力,并且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多动症的孩子经常会受到老师和家长的批评,因此会导致心理畸形,多动症孩子一般心理不健康。

如何预防儿童多动症

1、创造幸福的家庭生活环境,父母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尽量让孩子在愉快的心情中度过童年,并且要注意不要盲目望子成龙,剥夺孩子美好的童年,否则会对孩子的精神造成伤害,并且容易导致儿童多动症的发生。

2、等到适当的年龄再结婚,早婚早育会影响到生育质量,容易导致儿童患多动症的几率增加,因此最好在适当的年龄结婚生育,这样生育质量会比较高,可以降低孩子患多动症的风险,并且女性在怀孕期间要注意情绪的调节。

3、预防多动症要避免产伤,生产时产生还会影响到孩子大脑的健康,女性生产时尽量选择自然正常分娩,正常分娩的孩子患多动症的几率较小,而且生产时尽量调整好心态,避免情绪紧张,产伤会增加孩子患多动症的几率。

多动症对孩子有哪些不良影响?多动症会引起孩子的学习能力差,多动症的孩子学习时不能专心,并且不能主动的去学习,因而会导致成绩下降,会受到家长及老师的批评,这样就会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多动症的儿童往往会出现心理畸形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多动症 多动症的危害 多动症

小儿多动症会影响智力吗? 多动症竟这么多危害

多动症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并且会导致患儿自控力低下,多动症不具可持续终生,会对孩子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儿童多动症多与家庭因素有关,家庭不和……详细>>

学习成绩下降查查有无多动症 多动症有多可怕

小孩多动症在医学上一般称之为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多动症是儿童和青少年期间最为普遍的心理障碍之一。下面我们看看儿童多动症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多动症孩子影响健康 怎么才能远离多动症

多动症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并且也会对家庭造成比较大的危害,多动症的孩子会出现学习能力差的现象,并且患儿的自控能力会比较差,多动症也会对社……详细>>

孩子脾气暴躁是多动症吗? 多动症有哪些特征

孩子脾气暴躁是多动症的常见症状,多动症会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多动症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能力,多动症的孩子也会出现性情急躁的情况,而且生……详细>>

孩子多动与什么有关 多动症会影响智力吗

小儿多动症的疾病发生以后,肯定会伤害到孩子的身体,而且可能会导致孩子的心理受到伤害,因此,我们家长要在平时多了解关于小儿多动症疾病的常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