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如何帮助宝宝戒掉夜奶 一个小妙招就搞定

2018-06-16 06:53:21      

宝宝吃夜奶不仅会影响到宝宝的睡眠质量,也会影响到妈妈的睡眠,因此妈妈要尽早断掉宝宝吃夜奶的习惯,父母要及时给宝宝添加辅食,并且要调整喂奶的时间,逐渐减少喂奶的次数,尽量让宝宝晚上睡觉前吃饱,那么如何帮助宝宝断掉夜奶?

如何帮助宝宝断掉夜奶

1、及时添加辅食:妈妈要及时给宝宝添加辅食,并且要根据孩子身体发育需求,适当增加营养的摄入量,适当添加辅食可以减少喂奶的次数,妈妈给宝宝断夜奶期间要注意,不能着急,并且不能心软,吃夜奶所带来的危害比较大,因此父母要及早给宝宝断夜奶。

2、调整喂奶时间:宝宝晚上睡觉前尽量吃饱,这样可减少宝宝吃夜奶的次数,逐渐间隔宝宝吃奶的时间,从而能达到断夜奶的目的,给宝宝断奶期间家长必须要有决心和恒心,逐渐减少喂奶的次数,直至宝宝完全断掉夜奶。

3、转移注意力:妈妈给宝宝断夜奶期间最好使用转移注意力的方法,这种方法是比较有效的断奶方法,此时也可以给宝宝使用安抚奶嘴,安抚奶嘴可以起到安慰宝宝的作用,也可以使用其他有效的转移注意力的方法。

警惕宝宝吃夜奶的危害

1、加重肠胃负担:人的胃肠道在夜晚时进入低谷,并且对食物的消化能力减慢,宝宝晚上吃夜奶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并且很容易导致消化功能紊乱,会引起宝宝肠胃不适,因此父母要及早给宝宝断掉夜奶。

2、影响宝宝身高增长:经常吃夜奶的孩子身高增长速度比较缓慢,经常吃夜奶也会影响到宝宝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从而不利于孩子身高的增长,因此要尽早帮宝宝断掉吃夜奶的习惯,宝宝吃夜奶所带来的危害比较大。

3、引发龋齿:经常吃夜奶会影响到宝宝牙齿的健康,尤其是吃奶粉的宝宝更容易出现龋齿,而且经常吃夜奶,容易导致宝宝身体肥胖,肥胖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肥胖会增加宝宝内脏负担,会严重影响到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

如何帮助宝宝断掉夜奶?父母需要及时给宝宝添加辅食,并且要调整喂奶的时间,尽量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可以给宝宝使用安抚奶嘴,大家必须要了解宝宝吃夜奶的危害,宝宝吃夜奶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并且会影响孩子身高的增长,同时也容易导致龋齿发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长期喝夜奶会有什么影响 如何帮助宝宝戒掉夜奶

当孩子在出生的时候,一天除了吃就是睡,生理作息还没有完全被建立好,但是当孩子渐渐长大的时候,由于一些父母没有给宝宝建立好作息,导致孩子在……详细>>

如何给宝宝断夜奶?婴儿吃夜奶有4危害

如何给宝宝断夜奶呢?很多婴儿都有吃夜奶的习惯,其实这并不是个好习惯哦。在婴儿到了一定月龄,妈妈就一定要给孩子把夜奶断掉哦。因为,宝宝吃夜……详细>>

如何断夜奶?给宝宝断夜奶的原因

如何断夜奶呢?大多数婴儿都有喝夜奶的习惯,如果不为夜奶的话,妈妈担心会影响孩子成长发育。其实,在宝宝到了一定的月龄就可以开始断夜奶了哦……详细>>

如何帮助宝宝戒掉夜奶 几个招数妈妈可以用

断奶在宝宝的心理上会存在一定的影响,因此妈妈要采取正确的方式给宝宝戒掉夜奶,可以采用隔离断奶的方法,给宝宝断奶期间尽量让宝宝少接触妈妈,……详细>>

如何给宝宝戒夜奶?这几招可让宝宝轻松戒掉

家有幼儿的父母每天晚上都会体会到宝宝夜醒喝奶的情况,也有很多父母因为宝宝的频繁夜醒喝奶而睡不好,从而影响到第二天的精神。除了睡不好,宝宝……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