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小儿烧伤别慌张 家长需要知晓这些处理方法

2018-06-22 06:11:27      

小儿烧伤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如果出现皮肤烧伤的问题,需要采取紧急救治措施,并且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救治,这样才可以降低对孩子身体造成的伤害,并且父母也需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做好烧伤皮肤的护理,那么,小儿烧伤处理方法有哪些?

小儿烧伤处理方法有哪些

1、如果出现小儿烧伤的问题,要及早到医院烧伤门诊进行检查治疗,及早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可以降低对孩子皮肤造成的损伤,并且父母要做好烧伤部位皮肤的护理工作,避免烧伤部位出现感染的情况,否则会诱发非常严重的后果。

2、小儿烧伤要紧急采取处理措施,孩子如果出现烧伤的问题,可采用激素进行治疗,并且要注意避免孩子身体出现脱水的问题,否则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非常严重的损害,家长必须要了解紧急的处理方法,尽早就医可以降低造成的伤害。

3、清理创面时尽量轻柔,并且要积极的配合医生,并且需要做好局部皮肤的镇静止痛工作,这样可以减轻对孩子身体造成的痛苦,由于小儿烧伤感染的情况比较大,因此早期要做好抗感染的措施,可以使用抗生素进行处理。

小儿烧伤后注意什么

1、做好局部皮肤的护理工作,避免局部皮肤感染,并且需要及时换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按时敷药,可以起到消炎的作用,并且能有效避免局部皮肤感染,否则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严重的损伤,容易导致疤痕的产生。

2、注意饮食尽量清淡,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小儿烧伤后不能吃油腻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否则很容易导致烧伤部位皮肤感染,最好不要吃鱼虾等海鲜,可以多吃些消炎的食物有助于伤口愈合。

3、小儿烧伤后可以采用冰敷的方式来缓解孩子局部的疼痛感,冰敷可以起到预防感染的作用,并且也要注意减少衣物对烧伤部位皮肤的刺激,小儿烧伤后需要及早就医治疗,可以有效避免皮肤疤痕的产生,并且父母要做好全面的护理。

小儿烧伤处理方法有哪些?如果孩子出现皮肤烧伤的问题,需要及早就医治疗,并且要及时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避免皮肤出现疤痕,可以采用激素疗法进行治疗,需要立即就医治疗,这样可以降低烧伤对孩子皮肤造成的损伤。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烧伤家长不要惊慌 小儿烧伤后正确处理方法

大家都知道小孩子的世界是充满好奇的,由于他们对任何事物都充满新鲜感,所以什么都会尝试,这就使得出现意外的几率在不断的上升,很多孩子因为不……详细>>

小儿烧伤应该怎么急救?3种不同烧伤的急救方法不同!

小儿烧伤、烫伤是临床常见的意外伤害,因为多数小孩都比较调皮,而且好奇心强,并且比较缺乏对危险的预知能力。当孩子被烧伤或烫伤时,家长不应惊……详细>>

小儿烫伤莫忽视 轻度烧烫伤也会要人命

小孩顽皮,被烫伤的事件时有耳闻。有些家长见孩子烫伤的情况不是太严重,就只简单处理了事。但是,专家指出,小儿烧烫伤不能忽视,很容易会引起感……详细>>

父母轻信“土方子” 孩子烧伤手面临截指

长沙一名孩子手被烧伤后,家长轻信当地的“土方子”,用草药敷手而没有及时带孩子就医,最终导致孩子手指感染坏死,必须进行截指。详细>>

氢气球爆炸 8月大婴儿被重度烧伤(图)

近日,一名8个月大的婴儿由于家中的氢气球碰到烟囱爆炸燃烧,而被重度烧伤,全身一半都被3度烧伤。专家提醒,家长不要轻易购买氢气球;氢气球在……详细>>

  • 李迟

  • 钟永富

  • 黄宇伦

  • 吴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