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维生素D中毒症你了解吗 家长须知几种预防措施

2018-06-19 06:14:04      

日常生活中,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并且要正确给孩子添加辅食,避免过量摄入维生素D,过量摄入维生素D可能会引起身体中毒症,因此在日常饮食上要控制维生素D的摄入量,否则很有可能会引起中毒反应,维生素D中毒症你了解吗?

维生素D中毒症你了解吗

首先,维生素D中毒症主要是过量摄入维生素D引起的中毒反应,患儿早期会出现食欲减退的情况,甚至还会出现厌食,烦躁,哭闹等现象,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家长必须要了解维生素D中毒症的症状表现。

其次,病情严重的患儿可能会出现头痛的现象,并且也会出现血压不稳的情况,甚至会出现精神抑郁的现象,有的患儿会出现昏迷惊厥的症状,因此必须要引起家长父母的重视,如果孩子出现这些表现,尽早带孩子到医院做检查。

最后,严重患者可出现精神抑郁,肌张力低下的情况,甚至有的患儿会出现肝功能衰竭的情况,维生素d中毒症给孩子身体造成的危害非常大,甚至也会对孩子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大家必须要了解,尤其是女性在孕期避免摄入过多维生素D否则容易导致胎儿畸形。

如何预防维生素D中毒症

1、控制维生素D的摄入量:维生素D是人体内一种可脂溶性的维生素,这种物质与钙息息相关,适当摄入可以促进肠道吸收钙质,能促进孩子生长素的分泌,可以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有利于孩子身体的健康,但是过量摄入会引起中毒反应。

2、正确安排孩子饮食:父母必须要正确的引导孩子饮食,并且要正确给孩子添加辅食,合理控制食物营养的摄入量,否则也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不良影响,也会加重孩子肝肾的负担,甚至会导致孩子内脏出现功能衰退的情况。

3、谨慎口服维生素D:维生素D虽然是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但是大家也要注意谨慎服用维生素D应该要控制维生素D的摄入量,过量摄入也会对人体造成不良影响,甚至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会诱发严重的疾病。

维生素D中毒症你了解吗?维生素D中毒症主要是体内维生素D含量过多引起的,因此大家要注意平时控制维生素D的摄入量,避免乱服用维生素D的口服药,否则很容易导致维生素D中毒症,会严重影响到孩子各脏器的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诱发维生素D中毒症的原因在这里 家长朋友看过来

维生素D中毒症主要是治疗时用药不当造成的,大量摄入维生素D会导致维生素D中毒症的发生,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健康,甚至会造成多种不良反应,日……详细>>

宝宝长期服维生素D当心中毒

以形补形,熬骨汤补钙,至今仍有许多人乐此不疲。殊不知,即使是历经四五个小时熬出的老火汤,含钙量也甚微,且人体吸收率低。详细>>

四大原因导致宝宝缺乏维生素D 如何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是脂溶性维生素,目前已知的至少有10种。维生素D被称作“阳光维生素”,皮肤只要适度接受太阳光照射,机体便不会匮乏维生素D。宝宝缺……详细>>

儿童补充维生素D要注意这3点,避开这3大误区!

儿童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让父母措手不及,在其中很多父母担心孩子发育跟不上,就会盲目给孩子补充各种营养,包括维生素D。……详细>>

幼儿过量补维生素D会发热中毒

如果给孩子吃含维生素D和钙的食品过多,甚至还给孩子打维生素D针,造成体内维生素D过量,促使小肠对钙的吸收增加。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