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诱发维生素D中毒症的原因在这里 家长朋友看过来

2018-06-22 06:14:55      

维生素D中毒症主要是治疗时用药不当造成的,大量摄入维生素D会导致维生素D中毒症的发生,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健康,甚至会造成多种不良反应,日常饮食中父母要注意控制维生素D的摄入量,那么,诱发维生素D中毒症的原因有哪些?

诱发维生素D中毒症的原因

1、治疗用量不当:短期内以大剂量维生素D治疗佝偻病,容易导致维生素D中毒症的发病,因此大家应该要注意谨慎使用维生素D的药物,否则也会对孩子的脏器造成损伤,并且也会导致孩子身体出现多种不良反应。

2、预防量过大:每日摄入维生素D量过多,不少家长不了解维生素 D 的毒副作用,私自加大维生素D的用量,容易导致孩子出现维生素D中毒症,因此,家长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要格外注意,尽量控制其摄入量否则会引起患儿发生中毒反应。

3、打针:日常生活中,不少家长误以为打针的效果会比吃药的效果更好,因此要求医生打维生素D的预防针,家长忽略了维生素D用量过大,也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非常严重的损伤,甚至会导致孩子发生中毒情况。

怎样预防维生素D中毒症

1、合理正确安排饮食:父母平时要注意正确合理的安排孩子饮食,并且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尽量控制维生素D的摄入量,避免过量摄入否则会加重孩子肾脏的负担,甚至会引起中毒反应,合理安排饮食是非常重要的,避免大剂量的摄入维生素D。

2、避免乱用维生素D的药物:生活中大家应该要注意避免私自给孩子乱用含维生素D的药物,大剂量的摄入维生素D也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甚至会诱发孩子各器官出现紊乱的状况,可能会引起孩子身体中毒。

3、维生素D并非多多益善:父母要注意不可以随意使用维生素D,很多家长预防孩子患佝偻病,大量摄入维生素D容易导致孩子出现中毒反应,家长朋友必须要了解过量摄入维生素D所带来的一些危害,尽量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诱发维生素D中毒症的原因有哪些?大量口服含维生素D的药物,容易导致孩子出现维生素D中毒症,因此父母要了解维生素D过量摄入对孩子身体造成的危害,平时不可私自盲目的给孩子乱用含维生素D的药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维生素D中毒症你了解吗 家长须知几种预防措施

日常生活中,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并且要正确给孩子添加辅食,避免过量摄入维生素D,过量摄入维生素D可能会引起身体中毒症,因此在日常饮食……详细>>

四大原因导致宝宝缺乏维生素D 如何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是脂溶性维生素,目前已知的至少有10种。维生素D被称作“阳光维生素”,皮肤只要适度接受太阳光照射,机体便不会匮乏维生素D。宝宝缺……详细>>

宝宝长期服维生素D当心中毒

以形补形,熬骨汤补钙,至今仍有许多人乐此不疲。殊不知,即使是历经四五个小时熬出的老火汤,含钙量也甚微,且人体吸收率低。详细>>

幼儿过量补维生素D会发热中毒

如果给孩子吃含维生素D和钙的食品过多,甚至还给孩子打维生素D针,造成体内维生素D过量,促使小肠对钙的吸收增加。详细>>

如何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 补充维生素D忌过量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身体健康,一言不合就想给宝宝补一补。在宝宝整个喂养的过程中,维生素D是一个被经常提起的话题,那么宝宝该如何补充维生素……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