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哪些方法能让宝宝头发更健康?对于宝宝的护发会有哪些误区?

2018-06-21 06:15:10      

头发是健康的晴雨表,当头发稀少并且发黄说明孩子身体里面缺少维生素或者营养不足导致的,有很多家长发现孩子头发特别的稀疏而且头发生长缓,那如何才能够让宝宝的头发变得更好呢。

哪些方法可以让宝宝头发变得更好?

1、多给孩子梳头

家长在平时生活中可以多给孩子梳头,这样有利于刺激头皮,从而促进了血液循环,让头发能够快速的生长,建议给宝宝使用专用的梳子,梳子一定要柔软并且有弹性,尽量选择橡胶的梳子,给宝宝梳头的时候要按照头发生长的方向来进行梳理,不要给头发固定的分边,不然会导致头发某一部分稀少。

2、多给宝宝晒太阳

适当的给孩子晒太阳,多接触外面新鲜的空气,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阳光中适度的紫外线不仅可以杀菌,而且有利于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能够让宝宝头发变得更加的茂盛,但是不要隔着玻璃塞也不能在强光下进行晒,不然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伤害。

3、要保证足够的营养

如果想让孩子的头发变得更好,就应该注意营养的均衡,这样头发才能够变得更加的乌黑亮丽,根据孩子的年龄做合理的饮食结构,千万不能让孩子挑食和偏食。

4、保证充足的睡眠

孩子的大脑还没有发育成熟,所以容易出现疲劳的状态,如果睡不好的话也会影响宝宝的生理紊乱容易生病,生长发育也会受到一定的干扰,头发自然长得也不好了。

5、经常给宝宝清洁头

尽量2到3天给宝宝清洗一次头发,这样可以保持头发良性的刺激,而且能够更好的预防感染和发炎,有利于刺激头发的长出。

护理宝宝头发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1、满月的时候给孩子剃光头

大多数的地方习俗都有给孩子剃满月头的说法,因为给孩子把满月头剃掉之后能够让头脑变得又多又黑,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如果给孩子剃光头的话,容易刺激到毛囊,引起毛囊炎。

2、洗头发的次数太少

有很多的家长担心洗头发会让孩子受凉,所以一个月才给孩子洗一次头,这样容易导致孩子头发脱落并且导致头发发黄,如果长期不给孩子洗头发的话,容易引起感染。

温馨提示:家长应该科学的给孩子做好护理头发的方法,让孩子注意营养的均衡,尽量不要挑食和偏食,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这样有助于头发的生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护发的误区 助宝宝头发的妙招 宝宝

宝宝头发长得慢怎么办?宝宝头发长得慢的急救措施

看着小宝贝那光溜溜的西瓜皮,或长得东一撮、西一丛,有些部位偏不长毛,抑或稀稀疏疏长不了几根毛的小脑袋,这些都令爸妈们耿耿于怀。详细>>

为什么宝宝头发稀黄?学会3招,让宝宝头发长得浓密!

一般情况下,宝宝头发数量和颜色由遗传所决定,大多数宝宝出生时头发又黄又少,这种情况下无需过度担心,随着年龄增长,宝宝头发会变得越来越浓密……详细>>

宝宝头发干枯原因 预防宝宝头发干枯小妙招

宝宝头发干枯怎么办?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头发虽然是宝宝的,不过爸爸妈妈才是更关心“头发问题”的那个人。那么宝宝头发干枯有哪些原因?遇到宝宝……详细>>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有的爸爸妈妈的宝宝头发稀疏,所以想问下为什么:每天我都仔细呵护宝宝,发现他的头发很少,是不是宝宝他不长头发,搞的我近……详细>>

勤给宝宝洗头可助长头发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

每位家长都希望生下的孩子头发乌黑发亮,但现实情况并非如此,有的孩子出生时头发就稀少,仅在头顶部在几根,不少家长为此而烦恼,甚至带到医院治……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