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夏季宝宝应如何做到防晒? 有哪些防晒小妙招呢?

2018-06-19 06:20:37      

虽然多晒太阳有利于补钙,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但是到了夏天紫外线比较强烈,如果长期受到太阳的直射的话就会伤害到宝宝柔嫩的皮肤,在夏季如何让宝宝做到防晒。

夏季如何让宝宝防晒呢?

1、要选择好外出的时间

尽量选择上午10点之前和下午4点之后外出,因为10点-4点是紫外线最为强烈,宝宝的皮肤还没有发育完善,非常的薄,耐受能力比较差,如果长时间在外面暴晒的话,会导致皮肤黑色素生成较少,容易受到紫外线的灼伤。

2、孩子晒太阳的时间不能过长

婴幼儿每天晒2到3次的太阳就可以了,每次十分钟就可以满足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d,通过适当的晒太阳可以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但是要避免长时间的暴晒,不然会损伤到皮肤。

3、给孩子涂抹专用的防晒霜

孩子如果夏天必须要外出的话,应该给宝宝的皮肤上涂抹婴儿所用的防晒霜,这样可以更好的防止紫外线晒伤皮肤,选择防晒15的最好,防晒值越高给皮肤带来的负担就会越重,尽量选择无刺激的防晒产品。

4、给孩子做好防晒措施

在阳光强烈的时候外出除了涂抹防晒品之外,也应该给宝宝戴上遮阳帽或者遮阳伞,这样子的防晒方式可以有效的减少太阳光对皮肤的伤害。

5、给宝宝选择合适的外出服装

在夏季外出的时候尽量给孩子选择吸汗、轻薄、透气性好的衣服,大多数宝宝平时爱出汗,所以尽量选择纯棉吸汗的,以长款为主,这样可以防止皮肤晒伤。

6、带着宝宝在有树阴凉的地方

夏天的温度比较高,太阳光照射比较强烈,尽量选择有树荫的地方活动,每天活动一个小时就可以了,这样并不妨碍孩子对紫外线的吸收,有能够有效的达到防晒护肤的效果,同时也应该补充足够的水分。

温馨提示:夏季出汗严重应该及时为孩子补充水分,避免电解质的紊乱,可以让孩子多吃一些抗晒的食物,比如西红柿、猕猴桃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防晒的妙招 宝宝防晒 夏季防晒

夏季宝宝应如何做到防晒? 防晒小妙招送给你

炎炎夏日,阳光晃的睁不开眼,紫外线在这个时候对皮肤的伤害可是很大的。对于幼小的宝宝们来说,夏季的防晒非常非常重要。给宝宝防晒不仅只是担心……详细>>

宝宝夏季有效防晒技巧 宝宝晒伤怎么办

心细的妈妈都知道不止大人怕晒黑,宝宝也是很怕晒的。防晒不只是成人的事,宝宝更需要防晒。因为紫外线的损伤是一个不断叠加的过程,它是有“记忆……详细>>

夏天宝宝怎么防晒?宝宝防晒用4措施

在太阳高照的夏天,家长要如何为幼儿防晒呢?虽然孩子多晒太阳有益成长发育,但是过多的晒太阳也会伤害到健康的哦。所以,在夏天做好孩子的防晒工……详细>>

夏天宝宝如何防晒最有效?

夏天宝宝如何防晒最有效呢?孩子过多的暴晒在太阳下不仅仅会变黑这么简单哦,还会影响到幼儿的健康成长发育,所以一定要多注意才行。在这里,小编……详细>>

宝宝为什么要防晒?

一个人皮肤的老化速度在18岁以前就已决定,而儿童时期是特别易受日晒的时候,因为他们暴露在阳光下的时间约为大人的3倍。尤其是夏日里,父母会……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