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早产儿 > 正文

早产儿需要“特殊”护理 这几个招数家长要学会

2018-06-19 06:27:21      

早产儿免疫功能较差,因此需要特殊的护理,父母必须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防止早产儿感染,早产儿的抵抗能力非常差,必须要有专门照看孩子的人,家长在给孩子喂奶时,要格外注意消毒工作,那么,我们该如何护理早产儿呢?

如何正确护理早产儿

1、防止感染:早产儿体质较差必须要有专门照看孩子的人,必须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避免感染出现,否则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非常大的影响,甚至会诱发严重的疾病,因此家人要做好全面护理工作,避免孩子出现感染问题。

2、注意保暖:早产儿自我调节温度能力差,因此要注意室内温度及湿度的调节,同时要正确给孩子穿衣,适当给宝宝增减衣物,要做好宝宝身体的保暖工作,并且父母要注意不能过早的给孩子洗澡,否则很容易导致宝宝着凉感冒。

3、多抚摸早产儿:多抚摸早产儿可以刺激孩子大脑的发育,有利于孩子大脑的健康,并且也可以促进孩子智力的生长发育,多抚触能改善宝宝的睡眠质量,并且也可以促进孩子消化功能增强,同时也要注意经常给孩子测量体温。

如何给早产儿补充营养

1、尽量母乳喂养:早产儿更需要母乳,因此妈妈要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容易消化吸收,可以提升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能够提供给孩子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早产儿最好坚持母乳喂养,这样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2、做好全面护理:家长要经常给孩子按摩身体,能促进孩子身体的血液循环,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非常重要,并且要保持孩子皮肤的清洁工作,同时妈妈在哺乳期间要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这样也可以给孩子补充营养。

3、避免感染疾病:早产儿免疫功能较差,更容易患感染性的疾病,因此要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否则会导致孩子免疫功能下降,也会引起孩子身体营养不良,早产儿必须要有正确的方法护理,同时父母也需要做好消毒及清洁工作。

如何护理早产儿?家长要做好早产儿的护理工作防止感染,并且要注意孩子身体的保暖,经常抚摸孩子,能促进孩子身体的健康,并且也可以促进孩子大脑的生长发育,可以有效改善宝宝的睡眠质量,同时也可以促进宝宝肠胃的消化蠕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注意什么 如何护理早产儿 早产儿

早产儿应该如何护理 家长这样护理更精心

早产儿是一种在37周以前出生的婴儿,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不够月份的婴儿,由于早产,早产儿的各项生理指标都会比较弱,这也需要我们进行重点和……详细>>

家长护理早产儿并不难 这几点事项留意就好了

早产儿的身体素质比较差,而且免疫功能比较差,胃肠功能尚未发育完善,护理早产儿要注意很多问题,尤其要做好喂养方面的护理工作,最好采用母乳喂……详细>>

早产儿该如何护理 护理早产儿注意这几点

早产儿无论是身体机能发育还是抵抗力都比足月的新生儿较低,所以在出院后护理要注意保暖等事项。虽然是早产儿,新妈妈也不必过于紧张,优质的护理……详细>>

什么是早产儿 早产儿护理3个注意须知

早产儿是属于一个比较特殊的人群,本身的体质相对于足月生的婴儿要弱的多的,所以对他们在各方面都要特别细心的,尤其是早产儿奶粉是早产儿专用的……详细>>

早产儿如何护理 护理早产儿的七大事项

很多人觉得早产儿“先天不足”,“后天发育”也会跟不上趟。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新生儿科主任孙建华教授表示,事实上,在出生一段时……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