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到了夏季如何为宝宝防蚊子?这几种小妙招可去除蚊子

2018-06-18 06:27:27      

到了夏天最让人讨厌的就是蚊子了,被蚊子叮咬之后皮肤会瘙痒难忍并且会红肿,尤其是对于宝宝来说皮肤比较娇嫩,被蚊子咬一口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够消肿下去,那在夏季如何才能够为宝宝驱蚊呢。

在夏季如何为宝宝防蚊子?

1、使用橘红色的灯光来驱蚊子

可以在孩子居住的环境中安装橘红色灯泡或者把透光的橘红色玻璃纸套在灯泡上,当开启之后蚊子就会因为惧怕橘红色光线而逃离,但是一定要注意光线,不能过强,不然会影响到宝宝的睡眠。

2、给孩子穿浅色的衣服

蚊子最喜欢攻击的颜色对象就是黑色,其次是蓝色、红色和绿色,所以在夏天尽量给孩子穿白色或者浅色的棉质衣服,这样具有一定的防蚊效果,在孩子的衣领或袖口喷洒花露水,防止蚊子的叮咬。

3、使用肥皂水驱蚊子

可以把孩子居住的房间关上门窗,然后在窗户附近放一个小盆子,盆子里面加入混合的洗衣粉水,到了第二天可以发现水盆子里面会出现很多死去的蚊子,这主要是因为洗衣粉里面带有碱性,蚊子是不适于生长在带碱的水中,但蚊子飞进去的时候就容易窒息而死。

4、使用花露水防蚊

孩子每天洗澡的时候,可以在洗澡水里面放入适量的花露水来洗澡,花露水含有的成分能够有效的防止蚊子叮咬,另外花露水含有一定的香气,可以去除身体的汗臭味。

5、使用啤酒驱蚊

可以在空酒瓶里面放入十毫升的糖水或者啤酒轻轻地摇晃,让瓶子内壁沾满酒液,当蚊子闻到甜味的时候就会往瓶子里面钻,从而驱蚊。

6、使用清凉油驱蚊子

在孩子的房间里面,每个角落都放一盒清凉油或者风油精,每15天更换一次,对于驱蚊子效果是非常好的,也可以把清凉油涂抹在电风扇上,并且对屋内摇摆吹动有效的驱蚊。

7、使用驱蚊液

在孩子出门的时候可以涂抹防蚊液,这样可以更好的防止蚊子的叮咬,但是给孩子涂抹防蚊液的时候,一定要避开眼部、口部和耳朵附近,也不能直接洒在孩子的伤口处。当防蚊液沾到孩子手部的时候,应该及时清洗不然会引起中毒。

温馨提示

以上几种小妙招可以有效的驱蚊子,但是给孩子选择驱蚊液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浓度比较低的,同时也可以在孩子睡觉的时候安装蚊帐,孩子居住的房间尽量不要使用蚊香,蚊香点燃之后有烟雾会刺激到孩子的呼吸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蚊子的妙招 宝宝 夏季

夏天宝宝如何防蚊子?教你4招来应对

夏天宝宝如何防蚊子?在炎热的夏天里,最令人烦恼的莫过于蚊子了。要知道,蚊子是可以传播病菌的,并且被蚊子咬后的瘙痒也是学龄前儿童难以忍受的……详细>>

宝宝被蚊子咬了怎么消肿

宝宝被蚊子咬了怎么消肿?详细>>

聪明宝妈给你支招 如何预防宝宝被蚊子叮咬

夏天蚊子逐渐多了起来,一场人蚊大战又拉开了序幕。特别是家里有宝宝,蚊子简直就是妈妈的第一号敌人,只要蚊子不走,这场大战就会无时无刻的准备……详细>>

宝宝被蚊子咬了怎么办

宝宝被蚊子咬了怎么办?一个难得凉爽的仲夏夜,风清月朗,莫扎特的摇篮曲已越行越远,宝宝翘翘的小鼻翼正有规律地一起一伏地翕动……可一阵“嗡嗡……详细>>

准妈妈为何易招蚊子?孕妇防蚊的科学方法

有些准妈妈感到很奇怪,为什么孕前不招蚊子,怀孕后却招蚊子呢?其实,这和准妈妈的体质有关哦。在孕期,准妈妈防蚊要科学,避免影响到胎儿发育……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