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孩子也会贫血 这些都是贫血的“真凶”

2018-06-18 06:29:02      

小孩贫血可能是营养不良造成的,经常偏食挑食易导致孩子身体营养不良,也会导致孩子身体出现贫血的问题,孩子贫血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有可能是不良饮食习惯造成的,父母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充营养,那么小孩贫血的原因有哪些?

分析小孩贫血的几种原因

1、营养不良:小孩贫血可能是营养不良引起的,要及时补充孩子体内需要的营养物质,而改掉孩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父母必须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营养不良会影响到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也会影响到智力的生长,营养不良也会导致孩子身体贫血。

2、再生障碍性贫血:小孩贫血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如果孩子长时间出现贫血的问题,父母最好引起重视,需要带孩子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并且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导致孩子再生障碍贫血的原因非常复杂。

3、慢性感染疾病:孩子贫血也可能是慢性感染疾病引起的,结核病,寄生虫病,细菌感染,都有可能会导致孩子身体出现贫血的问题,如果孩子出现贫血的问题,要尽早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并且要了解引起孩子贫血的具体病因。

孩子贫血如何改善

1、正确引导孩子饮食还是贫血,很可能是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孩子偏食也会导致身体贫血,因此要多让孩子吃些补充铁元素的食物,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能有效改善孩子缺铁性贫血的问题,并且要改掉孩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2、积极治疗原发疾病,孩子贫血有可能是自身疾病引起的,因此要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积极的治疗原发病,这样才可有效改善孩子贫血的问题,导致孩子贫血的原因非常复杂,家长必须要尽早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3、多吃补铁的食物,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孩子贫血很有可能是缺铁造成的,应该要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因此要多让孩子吃一些补充铁元素的食物,这样可有效改善孩子身体贫血的问题。

小孩贫血的原因有哪些?孩子贫血可能是营养不良造成的,也可能是再生障碍性贫血,如果孩子出现贫血的问题家长要引起重视,需尽早带孩子到医院检查治疗,并且要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多吃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贫血怎么办 小孩贫血的原因 小孩贫血

孩子贫血多因这5个原因导致 家长应理性对待!

小孩子贫血的临床症状,多出现在婴幼儿时期。如果在这时候,小孩子贫血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护理,会影响到小孩子正常健康发育,同时也很容易是使儿……详细>>

小孩贫血应该怎么吃?营养专家推荐这9种好食物

宝宝是家长手心的掌心宝,都细心呵护孩子的身体健康。现在很多小孩都存在贫血的情况,导致家长很担心。父母尤其会很注意宝宝的饮食,想方设法为孩……详细>>

妈妈必知:容易患贫血小孩子

如果不适时和合理地添加辅食还可造成维生素B12及叶酸缺乏。维生素B12及叶酸缺乏会引起大细胞贫血。 经常腹泻、感染、偏食的小儿也容易出现……详细>>

妈妈必知:容易患贫血小孩子

新生儿储铁多少与出生体重成正比,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双胎儿储铁相对不足,因此容易发生贫血。人工喂养的小儿容易发生贫血。详细>>

宝宝也会贫血?导致宝宝贫血的4个原因

先天储铁不足的宝宝基本都是早产儿或者胎儿失血跟双胎,也有可能是因为父母患有缺铁性贫血所导致的,所以这个也是导致宝宝贫血的原因。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