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新生儿败血症 > 正文

新生儿败血症危害大 妈妈们要怎么防才好

2018-06-21 06:54:51      

新生儿败血症的危害非常大,如果父母发现孩子患败血症,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要选择正规的治疗医院,控制病情的发展减轻给孩子身体造成的伤害,新生儿败血症会引发化脓性脑膜炎,甚至会导致肺炎的发病,那么,我们来了解新生儿败血症危害有哪些?

警惕新生儿败血症的三大危害

1、化脓性脑膜炎:化脓性脑膜炎主要是由化脓性细菌引起的,新生儿败血症治疗不及时,容易导致化脓性脑膜炎,会严重影响到孩子大脑的健康,甚至也会对孩子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要尽早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来控制病情的发展。

2、肺炎:新生儿败血症容易导致肺炎发病,肺炎容易反复发作,这种疾病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健康,会导致孩子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诱发更加严重的并发症,因此要引起父母的重视。

3、肺脓肿:新生儿败血症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及早治疗才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新生儿败血症容易导致肺脓肿,肺脓肿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甚至也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

如何预防新生儿败血症

1、注意围产期保健:准妈妈尽量不要去人多密集的公开场所,以免细菌病毒感染,积极的治疗妇科疾病,防止胎儿在宫内感染,孕晚期要停止性生活以免发生胎膜早破,否则很容易导致新生儿败血症的发病。

2、科学护理新生儿:做好宝宝腹部的保暖工作,并且要保持宝宝肚脐处的清洁干燥,尽量不要让洗澡水弄湿宝宝的肚脐,做好新生儿肚脐护理工作非常重要,否则也会导致新生儿败血症发病,会影响孩子的健康也会危及到生命。

3、做好家庭卫生:父母要注意做好宝宝奶瓶及水杯的清洁消毒工作,并且要注意宝宝的用具要经常消毒,保持室内清洁卫生,尤其要做好定期清洗杀菌的工作,并且要经常给宝宝擦拭手脚,保持宝宝皮肤的清洁卫生。

新生儿败血症危害有哪些?新生儿败血症治疗不及时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容易导致化脓性脑膜炎,甚至也会导致肺炎及肺脓肿的发病,会严重影响到新生儿的健康,甚至也会危及到新生儿的生命,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要避免病毒细菌感染,尽量少去人多的公共场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新生儿败血症危害大 当心孩子患上败血症

新生儿败血症是一种比较难治疗的疾病,如果宝宝患有败血症,应该及早治疗,而家长在事先也应该对新生儿败血症的相关常识有所了解,比如其是否对新……详细>>

新生儿败血症感染途径 新生儿败血症如何护理

新生儿败血症是新生儿常见疾病之一,然而有很多父母不是很了解,在心理上就会对败血症产生恐惧,甚至不能在突发状况下,采取一定的有效措施救护。……详细>>

新生儿败血症要警惕黄疸 新生儿败血症跟什么有关

新生儿败血症是新生儿时期一种严重的感染性疾病。当病原体侵入新生儿血液中并且生长、繁殖、产生毒素而造成的全身性炎症反应。新生儿败血症往往缺……详细>>

新生儿败血症症状有“五不” 新生儿败血症怎么处理

新生儿败血症是一种很危险的疾病,但只要能早期正确治疗,大部分能治愈。如果延误了治疗,发生严重并发症(如脑膜炎、全身出血等),死亡率就很高……详细>>

新生儿败血症3大危害 怎么才能有效预防

新生儿败血症患儿会出现吃奶减少、面色差、体温低下等表现,新生儿败血症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甚至会对患儿的生命造成威胁,败血症主要是细菌病毒侵……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