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口吃别无视 会给孩子带来三大影响

2018-06-20 06:55:53      

日常生活中,不少孩子会出现口吃的问题,导致孩子口吃的原因非常复杂,孩子口吃会影响到性格,同时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能力,也会对孩子的前途造成不良影响,孩子口吃要引起父母的重视,需尽早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那么孩子口吃有哪些不良影响?

孩子口吃的原因你知道吗

1、母亲孕期患传染性疾病:母亲在怀孕期间患传染性疾病,容易导致孩子口吃,怀孕期间营养不良也会引起孩子口吃,因此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避免细菌病毒感染,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增强身体素质。

2、缺少幼儿园正规教育:孩子口吃也有可能是幼儿园缺乏正规教育引起的,父母要注意尽量将孩子送入正规的幼儿园,不正规的幼儿园不仅会影响到孩子的性格,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能力,甚至会导致孩子患各种疾病。

3、家庭环境因素:导致孩子口吃的原因比较复杂,孩子口吃多半是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来源于家庭环境。如果家庭环境不和睦,孩子精神受到刺激,也会出现口吃的现象,父母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警惕口吃的三大危害

1、口吃影响性格:口吃会影响到孩子的性格,孩子说话时会出现结结巴巴的现象,会引起其他伙伴的嘲笑,从而会引起孩子沉默寡言,会影响到孩子性格的发育,大多数的孩子会出现性格内向或孤僻等情况。

2、口吃影响学习:口吃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能力,口吃的孩子往往有疑难问,这样就会增加孩子的学习困难,容易导致孩子学习能力差,口吃孩子学习能力差会受到老师和家长的批评,这样就会形成恶性循环。

3、口吃影响前途:口吃会影响孩子的表达能力,孩子讲话时会出现词语不达意的现象,会影响到孩子日常正常交际,也会对孩子的前途造成不良影响,孩子口吃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讲话。

孩子口吃有哪些不良影响?导致孩子口吃的原因比较复杂,孩子的口吃可能是母亲在怀孕期间患传染性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缺少幼儿园正规教育引起的,孩子口吃要引起父母的重视,需尽早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改善,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口吃会影响智力发育吗 如何纠正口吃才是关键

孩子口吃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见的,但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会给孩子的心理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孩子口吃会影响智力发育吗?详细>>

孩子口吃的原因有哪些 治疗口吃有三大娇正法

口吃是一种常见的语言疾病,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出现的情况也比较多,特别是对于口吃的儿童来说,我们要更加的重视,不但要找到孩子口吃的原因,而……详细>>

孩子口吃越来越严重 妈妈怎么办

口吃是一种说话方面的障碍,一般从儿童期间就会出现,这也是一种我们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的情况,口吃会影响孩子的一生,下面一起来进行一下了解。详细>>

孩子口吃别放任不管 怎么可以制止口吃

孩子有口吃现象,很多家长都会焦虑不安。的确,孩子的口吃对他今后影响很大,上学、工作、交由、婚嫁等都会被口吃所牵绊。其实,在家长发现孩子有……详细>>

孩子口吃影响社交能力 试试这七个方法

孩子口吃的情况是一种需要我们引起高度重视的事情,它的危害性也是比较严重的,特别是在孩子出现了口吃的情况后,要及时的进行娇正,防止情况的严……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