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孩子咳嗽频繁应该怎么缓解? 这几种食疗方法真不错!

2018-06-22 06:10:08      

孩子的咳嗽现象很容易吓唬父母,许多人在遇到孩子咳嗽时不知道该怎么办。事实上,家长朋友们不必担心太多。如果不是特别的病症,孩子的咳嗽情况不会太严重。但孩子发烧也会出现咳嗽的情况,如果咳嗽非常严重会对孩子造成很大的伤害。很多孩子晚上总是咳嗽的情况加重,这将直接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

孩子咳嗽频繁应该怎么缓解呢?

1、食用醋煎鸡蛋

醋和鸡蛋的组合对咳嗽有很大帮助。它的方法是用鸡蛋为主料,把鸡蛋放在碗里搅拌均匀,然后放入半勺醋,开始煎蛋。鸡蛋煎熟后放进一些糖。冷了之后就可以吃了。

2、姜末煎鸡蛋

姜末煎鸡蛋它对我们的呼吸系统和血管的中枢有亢奋的作用,可以非常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姜汁可以活血去湿热,预防感冒。自古以来它一直是感冒和风寒的良药。

生姜主要是用于风寒发散,经常用来治疗感冒和发烧。用姜丝煎汤,加红糖趁热喝下去。可以很好的把汗液排出体外,也可以作为一种治疗感冒的食疗药房。生姜有发汗作用,它经常被用来与麻黄、桂枝相容。作为一种辅助药物缓解和减轻体寒症状,它能增强发汗功效。

3、白糖和鸡蛋搭配

如果是因为支气管炎导致的咳嗽,那么可以用糖来混合鸡蛋服用,治疗咳嗽效果非常显著。方法是使用一个新鲜鸡蛋,把它放在碗里,不要把蛋黄和蛋白质混合,然后放上少许的糖和一匙植物油放进锅里,在晚上睡觉前吃,有缓解咳嗽的效果。

4、罗汉果煮水

如果孩子是由肺热引起的咳嗽症状,那么家长朋友们可以喝一点点罗汉果水给宝宝,如果是感冒咳嗽的话可以用冰糖和雪梨煮水。

如果你的宝宝出现了发烧的情况,用生理的盐水没有办法缓解症状,那么需要及时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不过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此类表现,除非是一些隐性疾病造成的。这里介绍了孩子咳嗽频繁应该怎么缓解,希望能对家长朋友们有所帮助。这些方法都是常见的,对我们的健康不会造成任何的害处,这些方法对于咳嗽的治疗效果也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咳嗽如何食疗 教你患儿护理的方法

孩子咳嗽的情况让好多家长会特别担心,它也是一种儿童常见的疾病,导致咳嗽的原因也比较多,我们要根据宝宝的不同情况进行合理的对症治疗,特别是……详细>>

孩子咳嗽怎么办?教你如何应对孩子咳嗽!

秋季天干物燥,水分子蒸发速度快,再加上早晚温差大,使得孩子易感冒,主要表现为鼻塞、流鼻涕和咳嗽等。其中,咳嗽持续时间最长,使得家长非常担……详细>>

小孩子咳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小孩子咳嗽怎么办?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长大,他们的每一次生病都牵动着长辈的心,长辈都希望自己能够替孩子承受一切的病痛,看到孩子过得平安快乐是父……详细>>

孩子咳嗽有五个类型 可用七个方法治疗

孩子咳嗽的情况是一种常见的现象,而且也是好多家长特别担心的疾病,在出现了咳嗽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特别是在平时也要注……详细>>

孩子咳嗽要如何护理?应做到家庭护理6步走!

孩子咳嗽是常见的症状,但总是咳嗽不见好,却让家长难免担心。每天的儿科门诊,都会有很多因为孩子咳嗽来就诊。孩子出现咳嗽除了要对症治疗之外,……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