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宝宝口水多怎么回事? 宝宝口水多应该怎么办?

2018-06-20 06:21:48      

很多小孩子都有流口水的现象,这种现象虽然比较常见,但是口水多就有些异常了。宝宝口水多的原因有很多,需要逐个进行了解和探究。而且需要寻找到解决的办法。

宝宝口水多怎么回事?

1、生理原因

宝宝口水多的一大原因可能就是生理因素造成的,在宝宝刚刚出生的时候,他的各方面发育还不完全,因此,涎腺细胞并不发达,同时唾液还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如果是生理因素造成的宝宝经常流口水,属于正常现象。各位妈妈们也不用太过担心。

2、饮食不当

宝宝口水变多的一个原因就是饮食方面的问题,宝宝经常吃一些较酸甜的东西,就会导致唾液分泌增多,因为这两种味道能够促进唾液的分泌,如果是由于饮食不当而导致的口水变多,也大可不必太过担心。

3、疾病原因

宝宝的口水变多还有一点原因就是疾病方面的原因,这点需要格外的注意。如果是某种疾病,导致宝宝口水变多,就需要妈妈们尽早带宝宝去医院检查。根据目前有关中医的说法,经常流口水通常都是脾胃方面出现了问题,脾胃较为湿热就会导致流口水。不过除此以外,口腔疾病或者是其他方面的疾病,也同样会导致宝宝出现流口水的现象。

4、长牙期

宝宝口水变多,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它处于长牙的阶段,长牙期的时候,牙齿的生长会让牙龈出现发痒,同时会伴随着口水增多。如果是这种情况,家长们只需要顺其自然,等宝宝过了长牙期自然就会变好。

宝宝口水多应该怎么办?

1、注重护理

宝宝的口水变多一般并不需要治疗,只用平时多注意护理就可以了。宝宝流口水时妈妈要随时注意帮忙擦干净,避免口腔周围的皮肤由于口水都变多而出现湿疹等症状。

2、巧用围嘴

宝宝口水变多避免不了因为口水而浸湿衣物,那么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围嘴。使用围嘴不仅能够方便妈妈清理,还能保持口腔皮肤的干燥。

3、健康饮食

口水多与饮食也是有关联的,因此要保持一个健康的饮食,宝宝不易过多的吃甜食,家长最好注意这点。

4、保持口腔卫生

口腔卫生对于宝宝来说也十分重要,一旦经常流口水,就会有大量的细菌附在口腔周围,所以要注意保持好口腔卫生。而且在吃东西的时候,也要注意及时帮助宝宝清理口腔。

宝宝对口腔卫生知之甚少,所以需要各位妈妈们特别注意,如果宝宝出现经常流口水的现象,一来是要找到流口水的原因是什么,二来就是要对宝宝的口腔卫生负起责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口水多怎么应对 三款食疗方巧治宝宝流口水

宝宝流口水十分地常见的,长期这样下去,让人看着就觉得脏脏的。别急,以下为大家介绍了几个应对宝宝口水多问题的方法,想要宝宝健康的话,一定要……详细>>

宝宝口水多怎么办 解决口水多家长记住七个小妙招

很多的家长会发现自己的孩子总是会流口水,嘴边上都是,湿乎乎的,看着都觉得难受,那么对于宝宝口水多的情况,我们的家长朋友应该怎么办才好呢?……详细>>

几种方法应对宝宝口水多? 这样做可以缓解?

当宝宝到四个月的时候由于受到了牙龈的刺激开始萌生牙齿,口水会变得越来越多,有的宝宝流口水会流到两岁左右,本身小宝宝还不会吞咽口水,所以会……详细>>

宝宝为什么喜欢流口水? 妈妈应该怎么办呢?

很多宝宝在牙齿没有长好之前,总是有流口水的习惯,这样很让妈妈担心,虽然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很多宝宝都有这种习惯,但是经常流口水,还是会带来……详细>>

宝宝口水多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宝宝流口水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当饮食、患有某些疾病以及长牙期都可能会导致宝宝口水增多。家长需要找出其原因并且做好生活护理,以免让宝宝的……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