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宝宝口水多怎么办 解决口水多家长记住七个小妙招

2018-06-29 06:12:38      

很多的家长会发现自己的孩子总是会流口水,嘴边上都是,湿乎乎的,看着都觉得难受,那么对于宝宝口水多的情况,我们的家长朋友应该怎么办才好呢?下面我们看看,有几个小妙招是可以解决宝宝口水多的现象,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1、为防止唾液把颈前、胸上部衣服弄湿,不妨为孩子围上一个纯棉的小围嘴,吸水好的、柔软的、稍微厚一点的布料是围嘴的首选。

2、宝宝口水流得较多时,口周的皮肤会受到“伤害”,所以妈妈一定要注意,每天至少用清水清洗两遍。这样宝宝的脸部还有颈部的皮肤就会保持干燥,避免患上湿疹。

3、唾液中含有口腔中的一些杂菌及淀粉酶等物质,这些物质对皮肤会有刺激的,如果不精心护理,口周皮肤就会发红,有的时候还会起一些小红疹,这时需涂上一些婴儿护肤膏。

4、宝宝妈妈要知道,不能用比较粗糙的布或者毛巾什么的给宝宝擦嘴,容易损伤皮肤。要用非常柔软的手帕或餐巾纸一点点蘸去流在嘴巴外面的口水,让其周围保持干燥。

5、小宝宝要长小乳牙的时候,牙龈会发痒还会出现肿痛的情况,口水增多,可给宝宝使用软硬适度的口咬胶,当宝宝如果有6个月大了,是可以啃点磨牙饼干的,都能减少出牙时牙龈的不适,还能刺激乳牙尽快萌出,减少流口水。

6、宝宝皮肤有疹子了或者是糜烂了,就要及时去医院。在皮肤发炎期间,一定要让宝宝的皮肤保持干爽才好,同时还需要对症治疗才好。如果局部需要涂抹抗生素或止痒的药膏,擦药的时间最好在宝宝睡前或趁宝宝睡觉时,这样的话才能避免宝宝宝药膏吃到嘴里了,对健康会产生影响。

7、给宝宝用围嘴。围嘴是宝宝的一种特别服饰,更是妈妈的育儿好助手,它可以让宝宝的外衣不会被弄脏,也是一种装饰品,让宝宝看起来更加地可爱,洁白的围嘴还可帮助孩子从小养成爱整洁、讲卫生的好习惯。此外,围嘴应经常保持整洁和干燥,这样宝宝才会感到舒服,乐于使用。

七个小妙招家长学会了吗?这样的话,宝宝在流口水的时候知道该怎么做才是正确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口水多怎么回事? 宝宝口水多应该怎么办?

很多小孩子都有流口水的现象,这种现象虽然比较常见,但是口水多就有些异常了。宝宝口水多的原因有很多,需要逐个进行了解和探究。而且需要寻找到……详细>>

宝宝口水多怎么应对 三款食疗方巧治宝宝流口水

宝宝流口水十分地常见的,长期这样下去,让人看着就觉得脏脏的。别急,以下为大家介绍了几个应对宝宝口水多问题的方法,想要宝宝健康的话,一定要……详细>>

宝宝口水不断是病吗 家长看过来

宝宝流口水可能是长牙引起的,也可能是由口腔溃疡造成的,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并且要及时清理掉口腔流出的分泌物,避免对宝宝娇嫩的皮肤造成损伤……详细>>

宝宝流口水的原因 七个绝招缓解宝宝流口水

流口水医学上称为流涎或唾液增多。引起流涎的原因很多。一般6个月至3岁流口水较常见,大部分是正常现象。那么,宝宝经常流口水是怎么回事?详细>>

宝宝口水多莫急! 6个小妙招来帮你忙

我们的新手父母都会发现,自己的小宝宝总是不住的流口水,如果只是偶尔流的话还可以,可是有的时候宝宝流起来没完没了,有的时候,小嘴附近都是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