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百科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宝宝尿布疹多久能好 正确护理方法在这里

2018-06-21 06:12:47      

现在,很多年幼的宝宝经常会由于护理不当患上“红屁股”,具体表现在皮肤上有红色斑点状疹子,甚至溃烂流水。很多宝妈面对这样的情况总是手足无措,其实宝宝红屁屁是婴儿臀部的一种炎症,又叫尿布疹,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婴儿皮肤病之一,尤其出现在夏季。那么对面婴儿红屁屁的问题,家长们该如何护理呢,这时候正确的护理方法就特别重要了。

一般来说,宝宝尿布疹多久能好呢,这个宝宝尿布疹多久能好要视情况而定。因为宝宝尿布疹好得快慢一方面跟尿布疹本身的严重程度有关,另一方面跟家长的护理有关。如果家长护理的好,用的药膏也对症的话,一般三天左右症状就会明显减轻,五天基本痊愈。

预防尿布疹非常重要

面对宝宝出现尿布疹的情况,首先要勤洗勤换纸尿裤和尿布;其次,宝宝大小便后,要及时的清理和用温水清洗再用干净的棉布搽拭干净;最后,在宝宝的小屁股上擦上护臀膏,避免宝宝的皮肤遭受过度潮湿的侵害,在擦护臀膏之前一定要保证宝宝屁股是干燥的。最后让宝宝的屁股多“透透气”,已经患上尿布疹的宝宝尽量减少穿尿不湿的时间,让皮肤多暴露在空气中,这样恢复的更快。

宝宝患上尿布疹如何正确护理

1、在宝宝大小便后应及时清洗小屁股,尽可能轻柔地擦洗宝宝的屁屁以避免擦伤,并确定皮肤是干燥洁净的,擦上护臀膏后再换上干净的尿布,平时勤换尿片以保持宝宝屁屁上皮肤的干爽。

2、要注意宝宝的尿布更换要及时,尽量减少与脏湿尿布接触的时间。

3、尽量在一定的时段内不使用尿片,可以帮助保持宝宝臀部皮肤的干爽。

4、选尿布要选择选择质地柔软的全棉尿布,保持臀部皮肤干燥很重要。

5、每次换尿布或者尿不湿的时候,可以使用婴儿专用的湿巾来轻柔擦拭,切不可使用普通的湿巾,因为普通的湿巾上面有酒精成分,会使宝宝尿布疹的屁股非常疼痛。

尿布疹是很多宝宝都会遇到的头疼问题,不过这个问题并不难解决。只要家长在平时护理的时候精心一些,多观察宝宝的屁股皮肤,及时预防和治疗,一般仅需一周左右时间都可以痊愈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患上尿布疹 这些护理措施宝妈要知道

新生儿的皮肤比较娇嫩,父母必须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并且要及时更换尿布,保持局部皮肤的清洁干燥,当宝宝出现红臀时父母要采取有效的措施来缓……详细>>

新食物会引发宝宝尿布疹? 宝宝尿布疹怎么办

宝宝出现尿布疹,包着尿布的部位出现发红,肿胀和发热等症状。这些症状不仅仅让宝宝不舒服,让家长看了也十分着急,因此,对于宝宝出现尿布疹的原……详细>>

什么是宝宝尿布疹 宝宝尿布疹该怎么办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几乎都有过得尿布疹的经历。尿布疹是一种因排泄物的刺激而引发的炎症。下面我们具体的来看一下到底什么是宝宝尿布疹?详细>>

潮湿易引发宝宝尿布疹 看看尿布疹的表现症状

尿布疹,俗称“红屁股”,一般是由于不及时护理清洁导致宝宝娇嫩的皮肤产生发红的过敏反应,严重时会出现破溃和糜烂。宝宝得了尿布疹后,要注意精……详细>>

须知宝宝尿布疹的病因 家长要知预防方法

尿布皮炎是指在新生儿的肛门附近、臀部、会阴部等处皮肤发红,有散在斑丘疹或疱疹,又称新生儿红臀。很多的家长在照顾小宝宝上面,总是觉得孩子的……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