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宝宝营养不良有危害 家长赶紧给孩子吃这些吧

2018-06-21 06:12:30      

时下,很多宝宝都挑食,家长们也都随之任之,却不知道宝宝在生活中营养不良的问题可是大事。如果宝宝营养不良,影响的可不只是身高这么简单!

一、首先我们看看宝宝营养不良都有哪些症状

专家分析,宝宝营养不良是因为身体缺乏蛋白质从而引起的生长发育缓慢、体型瘦小、抵抗力低下等症状,宝宝营养不良主要发生在3岁以下的宝宝身上。宝宝营养不良的症状就包括了营养素的不足,对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的健康有严重影响。

二、其次我们再看看宝宝营养不良的危害都有哪些

1、刚开始,宝宝的身高并没有受到营养不良的影响,慢慢的,宝宝生长缓慢,身高增长也会慢很多。

2、如果后期发展成了重度营养不良,就会造成内脏的损伤,还会伴有一些疾病的产生。

3、宝宝营养不良还会导致低血糖,主要表现为脸色不好,精神不好,呼吸暂停等症状,这时候就必要要及时送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三、判断自己的宝宝的确是营养不良了,那么怎么给宝宝补充营养很重要。家长们又该补充什么呢,宝宝营养不良吃这些最好!

1、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脱脂乳、配方乳、豆浆、鸡蛋黄粉、鱼泥、肝泥、肉泥等。

2、富含脂肪的食物,比如植物油、奶油以及各种肉类食物。

3、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如米汤、面糊、藕粉、粥、蔬菜水果羹等。

4、营养不良吃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比如鲜果汁、蔬菜汁等。

最后,专家建议要防止宝宝营养不良最好是母乳喂养,其次合理安排宝宝的日常生活; 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进行合理的室外活动,锻炼身体。多多参加户外活动,增强宝宝体质,预防各类疾病和感染。所以,家长们如果遇到宝宝营养不良的问题必须要重视起来。预防宝宝营养不良,还要从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开始要科学喂养。这样,能促进食欲,有助于消化能力的提高也避免了宝宝营养不良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宝宝营养不良的症状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首先,要找出婴儿和幼儿营养不良的原因是什么,然后才能从根本改善孩子营养不良的症状。小编认为通过饮食来调节是最科学的方……详细>>

宝宝营养不良危害大 饮食调理要得法

好多宝宝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导致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它对患儿的生长发育也会有严重的危害,在发现患儿有这样的疾病后,我们一定要及时的进行……详细>>

疾病因素引起宝宝营养不良 远离营养不良要怎么办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可选择的食物非常丰富,但是尽管如此,有些孩子还是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这使得家长非常忧心,那么要如何让宝宝远……详细>>

诸多因素致宝宝营养不良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

营养不良是指在宝宝的喂养中因为宝宝营养摄入不足,或者食物没法吸收,从而缺乏能量,无法维持正常的代谢吸收,宝宝机体出现体重减轻、生长发育停……详细>>

宝宝营养不良是怎么了 中西医调理宝宝营养不良

宝宝营养不良其实就是没有合理饮食导致的。孩子的身体没有吸收营养,导致孩子出现偏瘦的情况。那么宝宝为何会营养不良呢?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